close

IMG_6501.JPG    

(2Y10M) E小豬上學了

其實這篇文章早就開頭了(大概11月初就想寫了)  雙寶媽每天都跟陀螺一樣轉不停  一堆文章都在"編輯中"始終生不出來。想分享的實在太多,有的時間真的太少

前陣子天有網友媽媽問我可否分享一下挑選幼稚園心得  硬著頭皮也要把這篇生出來~

剛開始寫blog只是想記錄自己全職媽媽兼家庭主婦的生活。因為算是朋友中早生小孩的,常跟媽友們分享心得,總是落落長講不完乾脆記錄下來

後來發現自己的素人經驗多少可以幫助到朋友跟網友們  覺得開心 也算是小小成就感來源(當媽後願望都很卑微,也容易因為小事開心XD)

所以也算是種有敲有文得概念XDDD 

 

廢話不多說 進入正題!

 

~以下純屬個人經驗,僅供參考用喔~

 

原本的計畫是等到小班滿三足歲(E哥會接近四歲) 再讓E哥去上學

但是為什麼後來決定讓E哥在2Y10M的時候去上學呢?

 

 

何時上學?

這個問題真的要看每個家庭跟小孩本身的狀況而定。

●家中情況

家中有幾名幼兒?  小孩的年齡差距?  家中是否有足夠的人力支援?  是否可以提供多元且有刺激的環境?  

目前家中育有兩子,年齡皆在三歲以下,兩個只差1Y9M,老公上班忙下班累,媽媽我真的是一種每天都快要升天的fu

Ethan是一個很需要空間跑跳跟活動的孩子。每天都需要去遛他一下,E常常早上眼睛一睜開就跟我說:媽媽,可不可以帶我去公園跑跑?

我若沒帶他出門 就是他在家拆房子。每天辦活動帶他出門溜搭真的是累死兩寶媽!!!!!!! 一直深信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真的不要逼死自己!

待在家裡 嘴巴整天都都叨念著"這個不行爬"、"那個不是玩具"、"危險危險危險".....等。  覺得E整天被限制跟叨念也好可憐.... 庸庸碌碌的過活

常常等E爸下班一起帶小孩去公園,等呀等呀到都天黑黑....晚上9點去公園 這樣像話嗎?  

一些看似簡單的生活常規,媽媽我好說歹說就是教不會~ ex.腳不可以放在桌上或椅子上會影響到其他人,但我們家這幾個人 哪來的其他人?  "等待、輪流"也是說道理說到我都詞窮了 小孩依然無法體會!.......等  覺得是時候讓他去過過團體生活,學習社會化跟與人相處! 

再者,常常因此犧牲跟鳳梨弟的相處or獨處時間 也是覺得蠻可惜的  鳳梨弟也滿周歲了,自己也希望可以多花點時間陪陪他。

如果家中只有Ethan一個小孩,可以每天獨自帶他出門活動,就是真的蠻可能等小班甚至中班再讓他去上學。

之後鳳梨會甚麼時候去上學我也不確定?  也是要看他本身的情況而定!  會想跟我一起到處溜搭或想跟哥哥一起上學都很難說 

Q:會因為小孩上學之後時間被卡死沒有安排活動的時間嗎?  

A:每天E放學後都是我們的Quality time 覺得比沒有上學的時候更有品質。若有機會幫小孩安排更有趣的活動 ex. baby boss, 聖誕party, 小人國玩耍等。 我就大方地幫他請假XD 

但我相信家長們自己一定都會有答案 會找到對小孩比較好的選擇! 別人的經驗可以參考但不需奉為圭臬

 

 

●小孩本身的狀況(心智年齡的成熟度)

鳳梨弟剛出生的時候,E還是個1Y9M的非常需要人照顧的大寶寶,雖然每天分身乏術,但當時依然不敢把E送去上學。

一是因為E哥當時年紀小,表達能力及自理能力皆不佳 實在不到可以上學的年紀。  

二是因為怕E上學生病傳染給新生兒鳳梨  這樣不但沒減輕負擔反而更慘 因此作罷。

2Y10M的E哥語言能力已經大幅進展,已經可以清楚描述發生過的事情,雖然會有點片段 但是至少透過他的訴說,可以知道他上學的情況、有沒有開心?  自己覺得這點非常重要!

 

 

如何挑選幼兒園?

因為實在找不到人問跟管道打聽幼兒園

媽媽我就徒法煉鋼的一家家打去問台北市教育入口網

真的就是範圍內的幼兒園一家家打去問,一家家約去參觀。超級累!  有時會用google map看看幼兒園外觀環境作為簡單的篩選依據,也會google看看有沒有家長分享資訊,但基本上我覺得相關的分享資訊真的很少也很零散!

再來就是"問鄰居",有同齡小孩的鄰居本來就蠻好聊的,口耳相傳的方式問鄰居也是一個很方便的方法。

然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一定要帶著小孩去參觀幼兒園,並看跟老師跟小孩之間的互動

小孩是最最最誠實的人類,喜不喜歡這家幼兒園的氣氛跟環境,一定寫在臉上,馬上就看得出來。幼兒園是小孩之後要每天都要去的地方、第一個學校。希望小孩可以真心喜歡上學,這真的很重要!

也可以現場看看老師是如何跟小孩應對。

大部分的幼兒園學生人數都有限制,口碑不錯的幼兒園常常連參觀都要提前預約。入學也需要排隊,所以提早做準備還蠻重要的,從參觀第一家幼兒園到真正入學也差不多有半年的時間。

 

●公立 or 私立

原先我是傾向讓小孩念公立幼兒園,師資好設備好戶外空間大,重點是價格便宜省很大。 畢竟目前我還是家庭主婦 早放學對於我來說並不是太大問題 

無奈我家附近的公立幼兒園跟附幼通通都沒有幼幼班,甚至連小班都少得可憐。加上得抽簽、一堆入學限制 大概要等到中大班才排的進去,若是未來排得進去應該就會直接去念了。

 

●距離 與 接送

別再騙自己了,學校的距離跟接送方便度超級重要! 再好的學校到不了就是到不了~ 這年紀的孩子真的太小,接送上下學是一定的,千萬不要整死自己!  一天上學時間7小時接送花三小時 這樣值得嗎? 

校車雖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校方通常也會有距離限制! 另外小小孩真的不適合舟車勞頓,每天花2~3小時搭交通車既浪費時間,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煎熬。

 

●硬體、餐點 & 師資

空間  參觀幼兒園的時候,我最在乎的不外乎就是有沒有足夠的空間供小孩玩耍跑跳!  就是因為覺得好動的E哥在蝸居沒有足夠的空間才想送他去上學,結果送到另一個沒有空間蝸居意義何在? 所以以有足夠的空間為首重,而且最好是戶外空間。 空間就是我篩選幼兒園一個重大的考量。 所以補習班式的幼兒園,或是在大樓中某一層沒有戶外空間的幼兒園基本上都會被我剔除~  

同一樓層的班級數、小孩人數 最好不要太多。我有過中午放飯的時候參觀過大樓裡的幼兒園,因為一層樓有10幾個班,中午吃飯的時候真的還蠻壯觀可怕。感控也會是個問題。所以我會希望至少同一層樓小孩不要太多~ 班級的師生比也不要差太大

乾淨度  這點看似簡單的要求,我卻發現很多幼兒園的廁所跟廚房好像並沒有很乾淨喔。這些媽咪們可以在參觀的時候自行觀察 

餐點  參觀的時候記得要本月菜單並看餐點內容。並詢問是否有中央廚房還是外包?外包廠商是? 基本上盡量是以原型食材呈現、營養有兼顧到 大致上就沒甚麼問題。如果學校餐點有請營養師調配看過當然是更好。我曾經參觀過幼兒園看過是給小孩現成不太健康的點心跟鋁箔包果汁,所以真的要注意一下!    

師資  大概就是看看老師跟小孩應對的時候是否有耐心以及是否採行正向教育。可以多拿幼兒園的DM回家參考,也可藉有參訪時多問問老師、觀察老師跟學生的互動等等。相信都很有幫助!

 

●教學法 & 連鎖(直營or加盟) 

可先操考: 幼兒園教學法

我參觀過的幼兒園大致分為幾種教學法: 蒙特梭利 全美 雙語 一般.....等

蒙特梭利。說實在我第一次去參觀北市算最有名的蒙特梭利幼兒園: 台北蒙特梭利幼兒園  確實有被他的環境跟教具還有教學法驚艷到。覺得真的蠻不錯的! 可是真的是天價夭壽貴~只好作罷!  而且蒙特梭利教學法太過強調"個別學習"跟"獨立工作" ,與人接觸太少,認真覺得不太適合我家個性外向的E哥。E的個性就是熱愛交朋友&與人互動。覺得能跟小朋友一起玩應該是他會想上學的最大誘因吧。(校)

全美跟雙語。蠻多是連鎖體系,連鎖有分加盟跟直營,基本上跟便利商店差不多,直營的品質真的會比加盟的好一些。但是我也有參觀過幼兒園都是屬同一家直營,但環境可以差很大 (獨棟空間or大樓中某一層)  不要傻傻的覺得我參觀過某一家就可以 其他家大概都一樣! 真的就是要走去看~

公文體系。這我大概只有聽朋友說~ 大概就是會教蠻多東西、功課也很多。小朋友真的是可以學很多,但是壓力也不小

教學法也是一個可以篩選幼兒園的依據,基本上我個人是不太強求這階段的孩子學甚麼學術上的東西?或是要贏在起跑點?  這個階段(或是整個幼兒園階段)的小朋友,去上學大概都是以玩樂、開心為主。還是得著重在家庭教育跟家長多陪伴。我只希望功課不要太多(最好沒有功課XD)、壓力不要大、給小孩的限制不要太多、採用正向教育等,輕輕鬆鬆快快樂樂,讓小孩覺得上學是件快樂的事不是壓力,喜歡上學、喜歡學校、學習如何跟同儕相處跟社會化。大概就很足夠了。如果在快樂中自主學習也很好,沒有也沒關係。沒有必要在這階段就讓孩子承受過大的學習壓力,未來的路還長呢,有快樂童年才會有樂觀人格。這是我個人的觀點。

IMG_0247.JPG  

IMG_5387.JPG IMG_5292.JPG   

 

 

最後如何選定?

參觀了好多家幼兒園,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空間不足、或是沒有戶外空間。直到後來參觀到E現在讀的這間幼兒園。剛好幼幼班在10月的時候開課,周末舉辦了招生的活動。剛好可以看老師示範教學與小孩互動的樣子。覺得蠻不錯的。E現在的幼兒園有分3個樓層,他的幼幼班是在一樓,一樓只有三個班級。算是獨棟的。有足夠的戶外空間跟室內空間。老師也都蠻有耐心。當然也沒有甚麼課業壓力拉,上學至今沒有帶過功課回家過喔!  他每天去學校大概就是唱唱歌、跳跳舞跟體操、玩遊戲、手做一些美勞、體育課活動活動、還有種種花草、玩玩沙、校外教學...等。覺得這就是E需要的活動。

加上剛開班 班上只有6個小朋友,配兩名老師,師生比很低(平常是1:8),老師這樣也比較有時間照顧新生。不想E是班上唯一一個新生,只有他一個在班上想家哭哭感覺不太好。一種天時地利人和的巧合,就直接安排他去上學了! 

 

 

 

如何排解分離焦慮  

●事先講好、約定好

平常早已習慣在事前跟E講好、約定好,讓小孩對即將發生的事有心理準備,自然而然就比較不會因為陌生而感到不安。

ex.媽媽今天會帶你去OO家玩喔 等你吃完兩個碗媽媽就會來接你 有甚麼事就找OO老師,她會照顧你喔。

剛開始不會直接跟小孩說"去上學",因為幼兒園老師建議剛開始不要說是去上學,說"來這裡玩"就好,目的是避免小孩會把"上學&跟媽媽分開" 聯想在一起。尤其是E從出生到現在幾乎沒甚麼跟我分開過。所以剛開始我們都是跟E說"去OO家玩" 但自從E習慣上學之後,我們現在都已直接改口說"去學校"or"去上學"喔。

剛開始接小孩一定要準時,頭一個月我是天天提早到喔,E都是第一個被接走的。這點還蠻重要的! 給小孩足夠的信任才能讓小孩有安心的感覺 

 

●學前教育也很重要

E小豬上學前,陪他念了一些跟學校生活相關的繪本,告訴他上學是怎麼一回事? 這本Hello! SCHOOL 我還蠻推薦的喔^^

IMG_5631.JPG  IMG_5629.JPG   IMG_5626.JPG IMG_5625.JPG    

也出動了E的好朋友_海麻陪伴他剛開始上學的日子   海麻的故事

IMG_7263.JPG

 

小孩剛開始上學會因為分離焦慮哭著找爸媽、會想家。是正常的,尤其是自己帶的小孩更容易有分離焦慮。一定要多關心小孩,每天放學都問一下小孩在學校發生些甚麼事、在學校做些甚麼事?  讓小孩清楚知道爸媽即使不在身邊也一樣關心他、有參與他的學校生活。 若小孩分離焦慮還是很嚴重,可以問小孩擔心的點是甚麼? 一一排解小孩擔心的點,小孩容易比較有安全感。時間也會漸漸改善分離焦慮的情況。漸漸融入學校生活後、認識新朋友之後 就會發現上學很好玩呢! E現在常常周末早上準時跳起床跟我說他要去上學呢~哈哈哈

該何時去上學? 選擇哪所幼兒園? 我想父母們仔細評估互相討論一定都會有解答的! 爸媽的直覺其實真的狠準的拉~ 然後決定了就盡量堅持下去不要三心二意,反反覆覆反而容易讓孩子無所適從(特殊案例除外)

希望大家都有順利的上學之路喔^^

 

 

基於隱私問題,我就不公佈是哪家幼兒園摟,知道的朋友也麻煩幫我保密一下XD   目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挑選幼兒園的過程跟考量的點,希望大家都可以幫孩子挑到合適的幼兒園喔^^

如果有其他問題挑選幼兒園的問題就在私訊問我吧^^

 

 

 

E小豬上學日記:

(2Y10M) E上學日誌Day 1
下個月我的寶貝E就要滿三歲了。本來我是希望等到小班再讓E去上學的,小班的入學年齡其實也差不多是三歲,因爲E剛好是同屆老囝仔這樣。
決定讓E去上幼兒園的過程其實有點掙扎。
自己內心不捨當然是ㄧ點,但經過我跟E爸多方觀察、評估討論覺得也真的是時候了。畢竟小孩長大了需要空間、需要每天安排ㄧ些活動、需要同儕、也需要學點生活常規。而且鳳梨也滿ㄧ歲了,覺得也需要多花點時間陪他。
第一天先從半天開始,幼兒園老師也建議我們晚點到,中午準時來接。
E今天適應算不錯,老師說E很會講話(其實就是話多XD)、還會幫忙管同學、吃飯吃的不錯,也有跟同學ㄧ起畫畫。偶爾會問媽媽呢?但不會哭哭。但是老師也有跟我說很多是哭後面的,因為後來發現上學並不是那麼自由,那種就會哭很久......(抖)
今天去接E的時候他好開心,衝過來找我,害我有內心小劇場ㄧ下
下課後把握最後幾天平日時間去樂幼屋玩兒童區(三歲左右才能進去)裡頭像迷宮一樣可以到處爬,還有好多好玩的海棉球槍跟噴球機。E整個玩瘋完全不想去幼兒區陪鳳梨弟,鳳梨只好看E哥玩在旁流口水,好事是今天早起又沒睡午覺的Ethan 9點多就倒了(撒花)

E的幼兒園之路會不會順利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是連續劇嗎?XD)

(2Y10M) E上學日誌Day 1下個月我的寶貝E就要滿三歲了。本來我是希望等到小班再讓E去上學的,小班的入學年齡其實也差不多是三歲,因爲E剛好是同屆老囝仔這樣。決定讓E去上幼兒園的過程其實有點掙扎。自己內心不捨當然是ㄧ點,但經過我跟E爸多方觀察、評估討論覺得也真的是時候了。畢竟小孩長大了需要空間、需要每天安排ㄧ些活動、需要同儕、也需要學點生活常規。而且鳳梨也滿ㄧ歲了,覺得也需要多花點時間陪他。第一天先從半天開始,幼兒園老師也建議我們晚點到,中午準時來接。 E今天適應算不錯,老師說E很會講話(其實就是話多XD)、還會幫忙管同學、吃飯吃的不錯,也有跟同學ㄧ起畫畫。偶爾會問媽媽呢?但不會哭哭。但是老師也有跟我說很多是哭後面的,因為後來發現上學並不是那麼自由,那種就會哭很久......(抖)今天去接E的時候他好開心,衝過來找我,害我有內心小劇場ㄧ下下課後把握最後幾天平日時間去樂幼屋玩兒童區(三歲左右才能進去)裡頭像迷宮一樣可以到處爬,還有好多好玩的海棉球槍跟噴球機。E整個玩瘋完全不想去幼兒區陪鳳梨弟,鳳梨只好看E哥玩在旁流口水,好事是今天早起又沒睡午覺的Ethan 9點多就倒了(撒花)E的幼兒園之路會不會順利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是連續劇嗎?XD)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Monday, November 2, 2015

 

 

【E小豬上學日誌 Day2】

今天是E第二天上學。
早上大約八點半自然起床,時間剛好。E本來想滾ㄧ下賴個床,大概是昨天去樂幼屋玩太累。
於是我跟他說:"我們要去XX家(我們幫幼兒園取的代稱)玩唷,太晚到就吃不到點心摟"。E喝完牛奶就乖乖穿衣穿鞋背書包跟我出門了。
到了幼兒園也乖乖換上室內鞋(昨天不肯穿)老師到門口接E,E就跟我掰掰然後走進教室。
今天ㄧ樣上半天。接著我就跑去買菜,到家吃完早餐餵餵完弟弟沒多久又要準備出門接小孩。
我提早一點到幼兒園順便跟老師聊聊,老師說E適應的不錯,雖然ㄧ樣偶爾會問"媽媽呢?""爸爸呢?"但都不會哭哭,吃飯也吃的不錯,還有成功如廁喔,然後話ㄧ樣很多、很愛學老師XD。等E吃完午餐,老師帶E出來,E居然說他想要好朋友海麻眼泛淚光。昨天因為是E第一天上課"海麻the one"有陪他。E不知道今天沒帶海麻,所以怕海麻忘了回家才哽噎,跟他說海麻在家他就好了~
出了幼兒園E哥拼命抱我大腿,好像很想我,覺得窩心。
回程的路上問E今天在幼兒園做了些什麼事?E:"今天有唱歌跳舞。" 還講了ㄧ串我聽不懂的話,像是歌名或歌詞。回家翻聯絡簿,老師還真的寫"Ethan今天跟著老師唱歌喔,引導後還可以ㄧ起做動作呢。"
嗯~很好。E是真的記得沒有亂講XD
在幼兒園吃了兩餐,回家又喝了ㄧ瓶牛奶,還吃了ㄧ碗我幫弟弟煮的小魚莧菜粥。現在居然跟弟弟ㄧ起睡午覺! 這是神蹟嗎?
E前陣子整個很崩壞,叫他午睡就是去房間把弟弟吵醒,邊吃邊玩ㄧ頓飯要吃兩~三個小時。在家就到處搗蛋搞破壞、拿筆到處畫翻箱倒櫃食物亂灑......。問E在幹嘛?E:"我在搗蛋"(配皮蛋臉)出門就到處亂跑氣死人!
有時候覺得生活常規這種東西,大概就是爸媽苦口婆心整天叨念就是教不會。遇到阿公阿嬤當然變本加厲。奇妙的是過過團體生活好像就不藥而癒了,真是其妙!
明天是E人生第一次校外教學,希望不要因雨取消呀

【E小豬上學日誌 Day2】

【E小豬上學日誌 Day2】今天是E第二天上學。早上大約八點半自然起床,時間剛好。E本來想滾ㄧ下賴個床,大概是昨天去樂幼屋玩太累。於是我跟他說:"我們要去XX家(我們幫幼兒園取的代稱)玩唷,太晚到就吃不到點心摟"。E喝完牛奶就乖乖穿衣穿鞋背書包跟我出門了。到了幼兒園也乖乖換上室內鞋(昨天不肯穿)老師到門口接E,E就跟我掰掰然後走進教室。今天ㄧ樣上半天。接著我就跑去買菜,到家吃完早餐餵餵完弟弟沒多久又要準備出門接小孩。我提早一點到幼兒園順便跟老師聊聊,老師說E適應的不錯,雖然ㄧ樣偶爾會問"媽媽呢?""爸爸呢?"但都不會哭哭,吃飯也吃的不錯,還有成功如廁喔,然後話ㄧ樣很多、很愛學老師XD。等E吃完午餐,老師帶E出來,E居然說他想要好朋友海麻眼泛淚光。昨天因為是E第一天上課"海麻the one"有陪他。E不知道今天沒帶海麻,所以怕海麻忘了回家才哽噎,跟他說海麻在家他就好了~出了幼兒園E哥拼命抱我大腿,好像很想我,覺得窩心。回程的路上問E今天在幼兒園做了些什麼事?E:"今天有唱歌跳舞。" 還講了ㄧ串我聽不懂的話,像是歌名或歌詞。回家翻聯絡簿,老師還真的寫"Ethan今天跟著老師唱歌喔,引導後還可以ㄧ起做動作呢。"嗯~很好。E是真的記得沒有亂講XD 在幼兒園吃了兩餐,回家又喝了ㄧ瓶牛奶,還吃了ㄧ碗我幫弟弟煮的小魚莧菜粥。現在居然跟弟弟ㄧ起睡午覺! 這是神蹟嗎?E前陣子整個很崩壞,叫他午睡就是去房間把弟弟吵醒,邊吃邊玩ㄧ頓飯要吃兩~三個小時。在家就到處搗蛋搞破壞、拿筆到處畫翻箱倒櫃食物亂灑......。問E在幹嘛?E:"我在搗蛋"(配皮蛋臉)出門就到處亂跑氣死人!有時候覺得生活常規這種東西,大概就是爸媽苦口婆心整天叨念就是教不會。遇到阿公阿嬤當然變本加厲。奇妙的是過過團體生活好像就不藥而癒了,真是其妙!明天是E人生第一次校外教學,希望不要因雨取消呀 E上學目前看起來還不錯,究竟會不會ㄧ帆風順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搬椅子)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Tuesday, November 3, 2015

 

 

【E小豬上學日誌Day 3】昨天老師在聯絡簿上寫了"明天校外教學 要記得幫寶貝準備可背在身上的水壺"擔心兒子是全班唯一沒有可背式水壺的小朋友(E爸白眼:阿沒有是會怎樣??) 昨天跑了好多個地方終於找到了一咖可背式的吸管水壺 還是兒子愛的...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E小豬上學日誌 Day4】今天早上送E進幼兒園的時候。 E:媽媽可以陪我一起上課嗎?((媽媽差點淚崩......中午去接E的時候,聽到E在教室裡說:“快點帶我去找媽媽 我要找媽媽拉”老師跟我說今天E說要找媽媽然後又哭哭了,而且還...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E小豬上學日誌Day 5]今天小豬哭的超慘烈 昨晚九點就送兩隻小豬上床睡覺,E小豬翻來覆去睡不著說他肚子餓想吃飯。只好讓他起床吃飯還真的吃了ㄧ大碗,結果拖到11點才睡。今天早上叫小豬起床,雖然沒有起床氣,但是拼命推拖拉。平常他起床我們...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Friday, November 6, 2015
 

【E小豬上學日記Day6】上週是E第一週入學先從上半天課開始,早上忙買菜接送小孩,下午晚上ㄧ樣要跟兩隻奮戰又辦活動。有種比平常還累的fu。今天第一天上整天終於有輕鬆ㄧ點的感覺,雖然家裡還是有一顆精力旺盛的鳳梨!哈~上週末E有主動提起想再...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Monday, November 9, 2015
 

【E小豬上學日誌 Week Two】E哥好像已漸漸上軌道,慢慢適應學校生活了。前一晚太晚睡的話(ex.昨晚鬧了一下到11點才睡著) 隔天早上就容易小賴床,送進教室前情緒也比較容易不穩。但是太早睡又會超早起。真的就是得把時間橋到剛剛好。...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E小豬上學日記 Week 2 Day 5】E哥上學的日子一下子就過了半個月了,時間過的飛快~原本以為一切都已漸漸上軌道應該沒甚麼問題..有時候送E小豬到學校,E還是會希望我陪他一起上學E:媽媽,你可以陪我進去嗎? 可以陪我一起上...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Sunday, November 15, 2015
 

每次接E放學E:媽媽我好久沒看到你哦 我好想妳今天E下課看到我E:媽媽,這個項鍊送你(還親自幫我戴上 #兒子真的很會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E小豬上學日記 week 3】星期五晚上故意讓E晚點睡覺,結果昨天禮拜六早上Ethan一樣8點多就起床.......E: 媽媽,我要座車去OO家(幼兒園)呀E媽: "今天禮拜六放假不用去,明天也不用去。後天才要再去上學~ 再讓媽媽再...

Posted by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on Sunday, November 22, 20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挑選幼兒園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