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32.JPG

先說 我帶這個階段的寶寶上上才藝課程純粹是玩樂居多,並不帶有任何目的性喔 

希望多讓寶寶接觸各種不同的刺激,也鼓勵他以後有培養跟選擇興趣的能力。並不是每一個興趣都要有職業上考量,在經濟能力許可的情況下,能夠有自己的興趣是一件很棒的事,人生也會跟著豐富起來。

給他們多點機會去體會各中的不同、自行發展,而不是硬塞一樣我們喜歡的給他們 而局限了他們的選擇權 

不過這階段的孩子懵懵懂懂  真的也不用得失心太重,上課逛大街或是根本放不開是常有的事,真的就當作去玩玩就好  父母自己的心態也要調適一下喔

本來就一直想找些有趣的課程讓E去玩玩跟接觸其他同齡的小朋友,無奈E一歲時我又懷孕了! 行動力極差 倒置延盪了好久才實現

直到生完二寶後,有一次帶E去新生捷運站的小公園玩耍,跟其他媽媽聊天,剛好提到他小孩在這裡上課還給了我一張試用券,我就把Ethan抓去玩耍了

地點位於忠孝新生站出口附近。帶小孩出門已經夠麻煩了,交通方便真的好重要!  加上這裡的課程種類多選擇性也多,不用到處跑覺得還不錯。

寒暑假還會提供試上體驗課程。可以隨便選擇課程試上 價格便宜很多 但是要在期限內(兩周)體驗完 蠻建議剛開始無頭緒的媽媽們先從體驗開始

上完了一堂課之後,超巧的發現好友也帶小孩來這邊上課,後來我們還組了個小團到處去玩,非常完美~

妙事多在一棟舊辦公大樓裡面,廁所是公用的這點我不太喜歡。地點是很好,但是設備就蠻陽春簡單並不是太新穎。裏頭是有簡單尿布台跟飲水設備。也有沙發跟小桌椅可以吃飯跟一些玩具

喜歡這裡的地方就是,這裡提供很多種課程,音樂、繪畫、捏塑、lasy積木、IQ桌遊 等課程。選擇性多變化也多,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團報,拿了不少體驗券 覺得挺不錯的呀~

 

 

接下來先 分享課程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音樂課,使用音樂教學系統是MusikGarten,聽其他媽媽說是跟Music Together大同小異。授課老師一樣需要取得證照。

有針對年齡層分成以下三個班級:

【幼兒音樂課1.5Y~3Y】

IMG_8914.JPG

這是最多人也最熱門的班級,也是E上最多的課,我個人覺得相當好玩。

報一期課程會贈送一本書+CD+樂器或scarf  

IMG_5734.JPG

上課內容就是從書裡挑選一些音樂(MG是有課綱的喔) 老師會先把當天的課程擬出,但會針對學生狀況調整。再配合各種樂器、道具(parachute,scarf)、帶動唱、各種感官刺激或是律動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通常都能溝通、配合度很高、互動性也高,上起課來也比多元, 家長須一起陪同配合上課。非常有趣^^

主要是用英文授課,都是寶寶英文很簡單,而且老師講完也會翻譯不用擔心。覺得老師唱歌是否好聽跟會不會帶氣氛是關鍵。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水果姐姐娃娃腔跟激動過頭的扯嗓音量還有麥克風,還好這的老師都沒踩到我的點XD 

Ethan上這個課的時候兩歲多,雖然上第一堂哭不停因為想去玩外面的玩具,但是後來超喜歡上課常常說她要去找Annie(老師)、配合度也相當高,回家後常自己哼起上課的歌,甚至跟著歌繞圈跳舞做動作等等

在家常常會放CD給小孩聽 聽一聽小孩跟我自己也會跟著唱 上課也會更有參與感

Ethan跟鳳梨的音樂老師都是Annie, 覺得她很可愛 很有熱誠 唱歌也很好聽 小孩都很喜歡她

覺得陪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上課非常好玩^^

 

【寶寶音樂課 (0~1.5Y)】

寶寶音樂課也是差不多的意思,只是能玩的東西少了一些、主要是多些感官上的刺激  摸摸寶寶手腳身體...等

大概因為年紀小,逛大街跟神遊的寶寶也比較多。家長常常要抱著小孩作些動作,這點就比較累人一點XD

老師並不會硬性要求北鼻要做一樣的動作或是維持秩序,通常都是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引導寶寶,即使寶寶手上硬要拿著的教具還老師也不會強制拿走,會用交換的方式。

美式的教學方法是比較不會限制寶寶的行為或是強調秩序 覺得很不錯

 

【四季音樂課】

這是給3Y以上的小童上的音樂課,更加深入有趣,據說是互動性更高而且會教導如何操作樂器。家長不須陪同上課

今年有幫E報寒假班,今天在外面看他上課覺得挺有趣的 老師說Ethan在課堂中的互動蠻不錯的

 

 

 

其他才藝課程:

IMG_0733.JPG

 

大部份的才藝課程都是要超過兩歲 ex 畫畫 黏土捏塑 lasy 等

 

【lasy積木課】

IMG_7912.JPG

lasy積木簡介(請直接點連結)

瑞士出產的lasy積木也是在積木界也是人氣響叮噹(第一 lego樂高再來大概就是lasy吧)

lasy積木就是運用一些簡單的元素, 大小輪子 A字型積木 H字型積木 軸 田字板.....等 變化出各式各樣的東西 ex. 三輪車 鱷魚 腳踏車.....等

可以學習立體三度空間的概念與設計建構思考跟想像力等 覺得是蠻有趣的 

家裡現在有一大箱樂高duplo 台版Gigo  3Y的Ethan在家真的會拼湊不少東西出來呢

IMG_1907.JPG

IMG_1911.JPG

 

以下複製官網: 

基礎認知、手眼協調及大小肌肉發展的學習訓練。
培養立體思考習慣並提升創意思考與空間智慧能力。
建立實做精神,鼓勵發表,提升語言能力,建立自信。
引導左右腦力有效開發。

 

【畫畫課】

IMG_8376.JPG

繪畫課老師會教小朋友三原色跟混色、調色 等知識。也會實際操作。其實把所有的顏料混一起不會變純黑色而是咖啡色。(跟顏料純度還有三原色有色偏有關,有點複雜的概念XD)  

每堂課通常都會有個主題,老師會簡單說明主題,教小朋友一些簡單的概念 ex.主題:雨鞋。先把鞋貼好,加上鞋底 鞋帶孔 腳 幫鞋子上色 下雨.....等 再讓小朋友發揮

年紀太小的小朋友老師也是會幫點忙 這點我是沒有很介意  畢竟如果老師沒有稍微指導一下或是出手 大概畫出來都跟在家畫鬼畫符差不多XD

經過我從旁觀察,兒子大概不會是當畢卡索的料XD  去學學一些技巧也不至於扼殺他的原創力拉

兒子真的很愛畫畫(玩?)水彩,但老木實在沒那個心臟放手讓他在家裡玩 ,想到要清理善後我就暈了。所以有以個這樣的場地給小孩玩耍我就已心滿意足!

如果很在乎小孩原創力的家長可以尋找其他更專業的畫室

作品會先掛在教室風乾下週再給家長



 

【捏塑課】

IMG_7631.JPG

其實就是黏土課

每堂課也是會有個主題 ex.嘉年華面具、土壤與樹....等  老師也是會引導跟協助

除了黏土之外也是會運用其他材料ex面具吸管厚紙板吸管香水粒貼紙等 還有水彩 做出來的東西是立體的覺得跟繪畫還是不太一樣 也是相當有趣

雖然我兒總是把所有顏色黏在一起 常常像一坨屎 但我依舊很愛他的作品覺得超可愛呀(唯一腦粉XD)

總之~我真的是覺得開心就好^^

作品也是等成型之後下週會交給媽咪

 

 

【IQ 桌遊課】

這大概是才藝課程中比較沒有年齡下限的課程

鳳梨寶寶1歲就可以上了,但我看課表還是有分年齡層。這個課就相對比較彈性 可以用預約的 老師有空大概都可以配合開課

其實就是針對小朋友年齡挑選適合小朋友的玩具、道具 、益智遊戲、桌遊等等  動態靜態都有,變化算蠻多的

覺得可以從中觀察小朋友喜歡哪些玩具也可省些玩具錢XDD   而且老師都好溫柔喔 花哈哈  鳳梨主要都是給芃芃老師上課

上這個課媽媽真的可以在旁邊納涼的喔,小孩若是可以單獨上課媽媽還可以摸個魚去喝杯咖啡這樣XD

 

 個人小心得

★優點:

交通方便  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新生公園出口,這個出口剛好就有無障礙電梯  大樓就在出口旁邊 非常方便。之前去體驗過敦北健寶園 明明就在捷運站旁邊 為了坐電梯過馬路跟爬樓梯上樓整死我!!

●價格OK  雖然課程定價不算便宜 。我們剛好是幾個好朋友一起團報都可凹到一些折扣跟團報體用券。加上常常舉辦各種活動,寒暑假體驗課程兩週(6堂任選2499/8堂任選2999) 報上期音樂課的時候剛好有活動送了5堂IQ課跟一堂體驗券(可任選課程)。總之我自己是覺得光是他們送我的券都快用不完了。平均下來真的還蠻划算的!直接報四期會送一期15堂課程券(不限課程),並且同一個家庭的小孩都可以一起使用 ,很適合家中有學齡前小孩的媽咪喔  

●彈性高 幼兒生病跟狀況不好的時候真的很難控制,覺得請假跟補課方便非常重要!如果請假過於刁難真的是為難媽咪跟小孩。試問你小孩今天突然生病了是要為了不浪費錢應帶他去上課嗎?這樣也會傳染疾病給其他的小朋友呀。

如果媽咪懷二寶也是可以直接請假課程延期再復課 出國也是 

Ethan第二期課程才上了兩堂就去上學了。他們也讓我把所有的課程跟券都轉給弟弟。覺得妙事多對於同一個家庭的小孩課程轉換彈性很高

●大小寶可一同上課  這裏常常看到雙寶媽讓老大去上IQ課(獨立上課)同時二寶上寶寶音樂課(媽媽陪同)  在一起上幼兒音樂課(媽媽揹二寶) 我自己也嘗試過這樣但真的很累XD  但是有這樣的選擇真的還不錯。

下課我常常就讓小孩跟朋友一起待在這玩玩具消耗一點時間 樓下還有公園可以溜滑梯 整個就很好遛小人~

IMG_7637.JPG

IMG_8922.JPG

 

★缺點:

在一棟舊辦公大樓裡面,廁所是跟同層辦公室一起共用的這點我不太喜歡。設備就蠻陽春簡單並不是太新穎。

 

 

更多照片請參考: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Ethan&Albert上課趣

2015Halloween party by 妙事多

 

接下來也想再嘗試其他課程

Music Toghther by bunny最近排進去了接下來想去上上看  還有奧福系統也會想去試看看  

網友們若有上過不錯寶寶的課程也可以提供給我參考喔^^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