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52  

2012/12/28(38W5D產檢) 的照片,真是臃腫 53.9kg

孕婦不能燙髮染髮,所以我自己用三管電棒夾了頭髮

 

 

 

這是最後一次大肚照,約38周

2607  

後期肚子真的大的很迅速

嬰兒整個愈長愈快

每天都覺得肚子又更大更重了

 

所以前期肚子不大真的不用太擔心~

這回產檢,醫生神手一摸,就估寶寶有3000g

上周用超音波量是2606g

短短的ㄧ周內增加了400g,重點是我體重還沒啥增加,真是隨便養隨便大耶

 

話說產檢兩天前的半夜,我持續了好久一陣的規則陣痛,

約莫7分鐘一次,大約持續了四個小時

到早上老公打算請假時陪我待產時就停了@@

虛驚一場~

大寶很愛整人耶 吼~

我把這狀況跟醫生說,醫生說這是假性陣痛沒關係

等有產兆出現在到醫院(落紅、破水、三分鐘一次的陣痛)即可

因為初產婦真是超容易被退貨的啦~

 

 

 

大寶還不退房搞得我很緊張

後期的嬰兒是ㄧ周4.500g這樣長

我不高,大約158cm,骨盆也很窄

醫生說依我的體型最好不要生超過3200g,天哪~我可不想吃全餐><

我們就問醫生要怎麼要才能早點生呀???

醫生叫我們去跨年、回家蹲著擦地

看看會不會比較快生(不過也不見得有用啦)

哈哈

 

 

結果沒料到這居然是最後一次產檢~~~~

下次跟醫生見面的時候已經是在產房嚕

 

 

 

 

產檢完的這天晚上老公帶我去信義區走路

走了好多路

其實晚上約7.8點的時候肚子又開始陣痛了

當時完全不以為意~no big deal 啦

因為實在很擔心又是false alarm

放羊的孩子這遊戲總不能ㄧ玩再玩吧~

還去吃了甜點、逛了誠品....等

到了9點多左右陣痛開始變得規則而且很痛

回了家之後  這時5~7分鐘一次陣痛,而且真的都很痛

但是老公覺得沒有出現上述產兆之前,在家等就可以了~

他竟給我倒頭呼呼大睡

然後還叫我也跟著一起睡儲備體力

試問在陣痛中的產婦是怎麼可能睡得著拉  吼

接下來的每次陣痛,我就在床上打滾、抓欄杆、跟捏老公中渡過(結果老公居然還是睡得著)

 

 

一直到半夜4點多~

我突然感覺到肚子的下方有"啵"的ㄧ聲膜破掉的感覺

接著開始有水不自覺得流出~

馬上跑去廁所看

結果流出來的是粉紅色的水

原來是羊水破了+落紅~~~~~~

 

 

然後陣痛的強度瞬間增強N倍

是忍受不住的那種痛

接著每次陣痛我都覺得我不行了我不行了快死翹翹了

這時老公才驚醒準備帶我去醫院

連車都來不及開,因為根本沒時間停車呀~

雖然家裡離台大兒醫走路不到5分鐘的距離

我們只能選擇搭計程車去 

 

 

到了醫院

痛到根本無法走路呀

老公還用輪椅推我到待產室

值班醫生幫我照了腹超

確定胎位正常跟其他有得沒的

我問他飽包大約多大,他說算完3500g(我OS:這個肚子的大小怎麼可能???) 等生出來再來開獎吧

 

 

接著護士馬上幫我內診

確定羊水已經破了且開了2指

我從到達醫院那刻就不停的說我要打epidural我要打epidural(無痛或減痛分娩)

但是因為打之前要抽血驗血小板值跟其他有的沒的,等報告回來約要1~2小時

護士說我的產程可能會進展太快來不及打唷

到底是誰說不要這麼早去醫院的啦???????

老公真是差點沒被我活活捏死!!!!!(順便補個evil staring~)

還好他們幫我緊急送件流程跑的很快(這點又得謝謝老公幫忙!)

接著睡眼惺忪的麻醉科醫師過來要準備幫我打epidural了

我到醫院的時間是清晨5點左右,麻醉科醫師約莫6點就過來幫我打針

老公說值班醫師這種時間被call,等等就直接上班也不用睡了~~@@  金價摳連

沒辦法,我也無法控制呀~~ 噗

麻醉科醫師先跟我講解了麻醉風險跟注意事項之後,接著就簽完麻醉同意書

因為我已經破水,所以只能躺在床上把身體蜷成像蝦子一樣

準備跟消毒完畢之後

仍然痛到全身抖個不停~~~~

我整個拼著老命保持stable,因為打歪會有風險

麻醉科醫師很熟練的在兩次陣痛中間(間隔約3分鐘)打上針(老公有跟我murmur說她技術很好)

 

 

 

 

打完過沒幾分鐘就上天堂了

完全無感 科科科科~~~

還有時間拍自拍照XD

2678   

 

 

老公這時也倒頭呼呼大睡

 

每過一陣子護士就會進來內診ㄧ次

 

 

 

過了數小時之後

覺得又開始痛了

護士幫我把epidural的劑量調高

到後來腳都麻了  還是擋不住痛意,不過還是比沒打前好

 

 

 

接著感受到ㄧ波波很強烈的便意感,有點忍受不住的那種

老公一直叫我先不要用力,因為如果太早用力造成子宮頸水腫的話就麻煩了

 

不知道為什麼,開到四指的時候就一直停住無法前進到五指

護理師要我解尿,因為如果膀胱很脹的話會影響到產程

但是打了無痛之後,下半身好麻,超難解尿的拉.....

搞了超久才解完尿

 

 

接著慢慢的終於開到了5指(產程到底是哪裡快了???都超過12小時了說~)

但是卻完全看不到胎頭!!!!!   所以當然不能進產房

 

 

 

 

 

漫長的push階段  

到底為何我聽到大家都是push個幾次寶寶就生出來了,我卻如此難熬???

護士小姐就開始教我如何用力(push階段了),說穿了其實就是平時解便的那種感覺

使力了好一陣子(快一個小時吧~)

才開始看到一點胎頭,但是一停了就縮回去~~~~

要看到10元硬幣的胎頭才能進產房耶!!!

當時我已經很久沒進食,真的覺得還沒進產房我就要把力氣用盡了,孕婦瑜珈到底是哪裡有用阿??

每次陣痛之間,我都覺得我快暈過去睡著了

但是又得強迫自己快點加油

因為如果產程拖太久,胎兒的心跳下降的話,我就得吃全餐了

想到吃全餐  吃全餐  worst nightmare ever!!! 我就卯足吃奶的力氣始力

不要問我總共push幾次,老實說,我根本數不清!

 

 

終於過了約莫一個半小時

我可以進產房了

 

在產房等待醫生來的途中

依然持續push,約莫又過了半個小時

 

等我的接生醫生抵達

老公也進來產房了

醫生到達後,最後一次使力,終於生了

但飽包出來的那一霎那,我卻沒感覺  超詭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epidural的關係?

我還一直問老公,飽包出來了嗎?  

 

 

聽到哇哇哭聲(跟現在比起來,當時的哭聲其實不太大聲押!)

護士將飽包的胎脂擦乾淨,接著送到我胸前

有一種好奇妙的fu~這是我的飽包耶! (其中混雜著花生油的味道 噗)

 

 

 

等了9個月  終於跟你見面了!!!

出生體重:3066g   

果真我的產科醫生神手摸得比超音波還準!!!

 

429  

 

沒錯

我想大家看到我兒子的第一個反應應該都是"頭怎麼這麼長???"

當時我的第一個反映也是一樣! 而且頭的長度居然是臉的兩倍!!  超詭異的比例,簡直是外星人來著~~~

還急忙問醫生有沒有使用vacuum(真空吸引器)

醫生:沒有阿~

應該是出生的過程被產道擠壓得太久~是自然產常見的現象

回到病房抱小孩的時候

摸摸他的頭覺的頭骨有幾條凸凸的線

老公跟我說那是"頭骨重疊",也是自然產常見的現象

 

 

 

頭幾個月我都覺得北鼻頭好長

記得前幾個月朋友來看Ethan時都問我一樣的問題“他的頭怎麼這麼長????”

我一度很擔心他的頭型會一直都這麼長,每天都在問老公該怎麼辦?  只能說媽媽真的什麼都能煩惱阿!

 

約末過了半年左右才漸漸恢復正常   我覺得是頭髮長出來的視覺效果XD

準媽媽們別擔心唷~

 

 

 

 

 

在母嬰肌膚接觸的同時

醫生也在處理後續的動作

拉出胎盤、清一些血塊、還有縫傷口

老實說我覺的縫傷口還蠻痛的!  到底是誰說無感阿????

 

 

 

處理完後續之後準備送去恢復室觀察

護士問老公要陪我還是陪寶寶

老公說她要陪我

科科科

老婆當然還是最重要阿

 

 

 

 

 

我的寶貝,出生第二天

2713  

 

 

 

回病房後接著是24小時無眠的母嬰同室開始~

 

 

待續~~

 

 

 

 

 

 

孕程小整理:

1.整個孕程總共胖了9.3公斤

   第一次產檢體重44.6kg/最後一次產檢53.9kg

   產後第一周掉了7kg(沒刻意減肥)

   產後兩個月回到原本體重(也沒刻意減肥,因為累到生了ㄧ場大病!這種瘦法我一點都不願意>"<)

2.沒有妊娠紋 oh yeah

   書上說會不會長妊娠紋看你媽有沒有就知道~

   我媽的肚皮有超多妊娠紋喔!所以有保養真的有差!

3.大飽包出生體重3066g 

            出生身高48.4cm

   滿月時5.1kg

   現在不到3個月就要7kg了

   醫生說得沒錯~等生出來再好好養拉!  要養多胖就有多胖  是真的~

4.總懷孕週數38W+6

 

 

 

 延伸閱讀:

用相片記錄Ethan成長 (0M+)

用相片記錄Ethan成長 (1M+) & (2M+)

用相片記錄Ethan成長 (3M+)

用相片記錄Ethan成長 (4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產檢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