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73  

這是要生的前一天晚上,臉圓的跟顆饅頭一樣! 當時已經開始陣痛嚕~ 依然拼命在吃! 

脖子上的疤是之前長帶狀皰疹的地方,頭皮也有但照片看不到

 

最近好多捧油在問我產後瘦身~

老實說我實在沒甚麼資格分享好方法(這真的不是炫耀文)

整個孕程總共胖了9公斤,大多是在舒適的第二孕期胖的~

因為我第一跟第三孕期也太慘,連老公都說我很可憐......

第一孕期  因為孕吐等諸多身體不適,體重不增反減

第二孕期  全身癢,說起來也沒多舒適,但完全不影響食慾嘛~

第三孕期  心灼熱、睡不好、免疫低下還得了帶狀皰疹(有沒有這麼倒楣??)

              痛到人超不舒服吃不下飯所以瘦了一點,但真的只有瘦一點點(0.3kg吧)

  

我的體重幾乎都是在第二孕期增加的

第二孕期的時候我整個是母豬附身

我可以早上八點坐捷運去台北車站買甜甜圈、肉鬆麵包還有三明治

然後一口氣就吃光,沒錯只是早餐!

老公那時候常說我上網不是在找吃的就是查食譜   

產檢時還被醫生警告體重增加太快~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爬文~ 

 

產後體重變化

產後第一周就掉了7公斤(三餐照吃完全沒減肥,一點也不誇張)

胎兒就3公斤,加上胎盤羊水的重量,我產後三天第一次量體中就少了5公斤

在醫院的時候就一直排尿,那時就有感覺腿在變細了

接下來幾天水腫慢慢消完,要快點消水腫就是吃得清淡,不要吃太鹹!

加上排了好幾天的惡露也把一些懷孕時增加的血流量給排掉

產後第一周總共掉了7公斤,我聽到很多人第一周掉的體中比我還多唷!

很多因為懷孕增加的體重會在生完之後漸漸消失

 

而且千萬不要小看水腫!

懷孕後期腿真的是腫到不像話

兩條腿超沉,而且摸起來好硬好扎實

我跟老公說我腳水腫

他還一直說是我幻想,還說那是因為變胖啦

但一生完真的都消下來了

 

剩下的2公斤就一直留在那,根本沒時間理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就是吃林媽媽每天幫我準備的營養月子餐吃了約40天

因為怕沒奶及怕寶寶吃的不營養,所以那時我都吃得很營養

這是產後三周的照片(看得出來肚子還是肉肉,但腿已經差不多快恢復了~)

3035.1    

  

直到產後兩個月因為睡眠嚴重不足加上吃得不均衡,

肚子餓的時候會亂塞東西(餅乾、甜食、純澱粉類等..只有熱量確沒營養的食物~

生了場大病才莫名其妙瘦回原本體重

相信我用這個方法我一點也不願意!!!

那時生病吃藥不能餵母奶(其實也沒這麼嚴重,但是醫生叫我先停幾天 我就乖乖照做),導致母奶量急速下降,

無法照我原訂計畫哺乳,我原先預計要餵到Ethan滿六個月

結果哺乳到Ethan4個月

超難過大哭了好幾次

身體不舒服、不能哺乳、還怕傳染給小孩跟家人

那時的我都快產後憂鬱了~><

 

其實如果產後剩個3.4公斤或是5公斤以內,其實先不用太擔心或著急

產後就多自己帶小孩,除了累了點之外,真的是沒什麼不好

當小孩會爬會走的時候,整天跟著他,真的是不瘦都難

雖然有家人幫忙帶小孩是輕鬆了點,

但如果真的很想健康瘦下來,就是多動

帶小孩絕對可以讓你整天 都●在●運●動

產後我的食量比以前還大,但是體重確不增反減

因為我幾乎都是自己帶小孩!家人來幫忙我還是捨不得離開小E(怪誰XD)

  

 

哺乳時吃的營養均衡,不會胖

哺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 這點真的很重要

所以哺乳的婦女在各方面的營養攝取都要加強,實在是不建議進行任何飲食控制方面的減重

飲食營養均衡不等於熱量高喔,其實每天熱量只要多攝取500卡就就可以達到哺乳需求

可參考以下文章

http://www.hs.com.tw/knowledgeshowpage.php?number=1080&kidnumber=1&Page=1 

其實我覺的哺乳期真的是比懷孕還容易餓~

但是熱量會因為哺乳消耗掉,所以不會胖! 有些人甚至還會慢慢瘦下來

母奶是很營養的東西,每個媽媽母乳喝起來味道雖不大一樣,但成分都差不多

所以平常不夠強壯的媽媽沒有好好補充營養是會很耗本的(淚~)

那時我就是亂吃又哺乳,所以身體變很差

而且母乳寶寶的營養是來自媽媽的飲食阿,真的不要亂吃啊

所以即使作完月子仍然要繼續食補阿(再說一次,營養不等於熱量高!)

老公後來還去買綜合維他命給我吃

但是仍然是食補比較好啦 

photo (1)   

 

 

 

 

 

孕期體重控制 

孕期好好控制體重還蠻重要的!(雖然我知道超難.....)

雖然說這次懷孕的體重控制完全不能算是我個人努力~

所以該說我慘兮兮的孕程導致我沒胖太多,算是因禍得福嗎?

其實胖10公斤以內都會蠻好瘦的

前6個月:每個月體重增加不超過1kg

後3個月:每兩周體重增加不超過1kg/ 每個月不超過2kg

原則就是慢慢胖,不要胖太快

不過真的是真的蠻鼓勵孕婦在懷孕期間做好體重控制~

至少不用在卸貨之後自顧不暇的日子還需要在多擔心自己的身材走樣~

當媽媽事件很開心的事,但可並不等於放棄自己變成黃臉婆喔!

 

但是千萬不要在孕程減肥,容易導致早產跟北鼻體重不足

 

 

產後塑身 

比起瘦身,我怎麼覺得塑身還更重要耶!!!!

我的肚子雖然消下來但真的是軟趴趴

一坐下來肚子就會掉出來

但這真的就得靠運動嚕~

束腹跟塑身衣我都有買

束腹我是買“六甲村”的可調整鬆緊度。

塑身衣我是買“曼黛瑪璉”的

但是不知怎麼搞得我就是穿不住

如果你整天哺乳+帶小孩你就會懂為甚麼穿不住了!!!

坐著的時候很不舒服,而且哺乳的時候非常容易弄髒

我冬天生都穿不住了,真的很難想像夏天生要怎麼穿得住!

所以我實在無法告訴大家有沒有效???

最後我是靠"縮小腹"來讓肚子慢慢縮回來的

屁屁的部分則是靠"提臀"運動慢慢變回結實

因為我是懶人,還沒開始好好運動

所以都是想到就作,相信我,加減作真的有差

希望寶包大一點後我能夠有機會去上個瑜珈課

 

產後四個月左右,肚子的緊實度已經幾乎跟懷孕之前一樣了

106  

 

 

 

妊娠紋對抗戰

書上說,會不會長妊娠紋是看體質,所以看你老媽有沒有就知道你會不會長!

我老媽可是滿肚子妊娠紋唷! 

但是我確完全沒有妊娠紋(也許是我幸運?)

我的產科醫生有說過胖8公斤左右通常不會長拉,但他是依照我的身高說的,我不知道比我高是不是也這樣?

 

●對抗妊娠紋:

1.不要胖太多、也不要胖太快,也就是要慢慢有規律的胖啦

2.從第3個月開始,每天早上跟洗完澡後塗些含維他命E的油或乳霜按摩肚子,用量要足,按摩讓它吸收進去。

  也不要塗太多喔,我有聽過朋友塗太多肚子長一堆痘痘。擦完如果覺得肚子太悶再用毛巾稍微把多餘的油吸乾。

3.肚子在消的時候也一定要記得塗油或抹霜,我是後來才知道的!

   所以在消的時候我覺得肚子皮膚摸起來有點粗糟,不過還好是沒留痕啦

 

 

 

●我用過的產品及推薦: 

photo  

1.妊娠油:我是用bio-oil,當時我是在costco買的 120ml/500多元,我總共用了3罐多 

   雖然在妊娠油界最有名的是某C牌,但我覺得實在沒必要,除非你錢多沒地方花,我買3罐都沒C家1罐貴

   妊娠油就是要撩下去擦,按摩時用量絕對不能省,要不然根本推不動! 所以買貴桑桑的C排捨不得用也是白搭! 

   要便宜的話,用嬌生的嬰兒油也可以達到相同目的,但我用肚子會起小疹,所以被我打入冷宮

2.妊娠霜:我是直接塗cetaphil的乳霜唷,也是在costco買的. 400多一罐,根本用不完

               或是bath & body works乳霜,就是ㄧ般乳霜,是我姊在美國買的~

               palmer(帕瑪氏)的妊娠霜我用了會過敏。

 

 

 

以上~

趁小孩睡覺時寫的,真拼~ 要去顧小孩嚕  掰

 

 

 

 

最近(2016/7/15)更新: 

孕期體重控制、怎麼吃? 產後瘦身、塑身 經驗談

 

 

 

 

 

延伸閱讀:

坐月子怎麼穿:宅媽家居服穿搭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