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55    

最近好多朋友在問我坐月子中心~

雖然我總共只住了11天有點短,但是之前確實做了不少研究

想說來寫一下,一次說清楚嚕,要不然每次都要講好久(是有多懶?)

baby Ethan比預產期提早了8天出生  Thank God!

所以我原先預定的坐月子中心-藍田產後護理之家,剛好沒有床位

因此幫我轉介到一加新開的月子中心-Elgar愛兒家

在醫院的時候我還很難過,結果一到那整個就不想轉房了~~~~

首圖就是Elgar的照片唷

去年(101年)九月才開幕,所以非常的新

老實說我超級喜歡

設備超新超好

房間所使用的水都是鍋爐煮過的

所以幾乎一開就是溫水

產後坐浴整個方便到不行

廁所乾濕分離很徹底(整個大心)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奶瓶消毒鍋(藍田是共用的!)

燈光明亮舒適

固定有婦產科跟小兒科醫師巡診

課程超多還有一直叫我去上產後瑜珈課(但我那時太累都在房間裝死沒去)

 

嬰兒房是Tiffany色調的

2860  

大廳、會客室

L1050148   

 

本來是想繼續住不想搬回去的

但是他們不讓爺爺奶奶阿公阿嬤抱小孩(感控問題)

怕小孩生病會連還傳染我能理解

可是爺奶跟阿公阿嬤不能抱孫老人家根本不能接受

如果我住30天的話那他們不就整整一個月只能隔窗看孫了~~~~~

所以後來決定搬回藍田

結果說要搬回去的那天他們又放鬆限制了(早說嘛~~~~吼!)

 

 

 

 

page  

搬回藍田那天我整個超級不能適應

果真是由奢返儉難呀~~~

設備雖有在維持但明顯老舊、

燈光昏暗(我在那都快產後憂鬱了啦~),老公後來還搬了兩盞燈過去~

不過這些都是小事,畢竟有些人可能喜歡昏黃的燈光

最令我不能接受的是居然不能好好洗澡!

水壓超小水不夠、熱水又不熱,我生的時候是12月底還是大冷天

不能好好的洗個熱水澡實在太痛苦

第一天就令我抓狂! 馬上去跟小姐說

說我想搬回去Elgar,結果她們跟我說Elgar沒有床位(大哭)

不過不得不說藍田的服務態度是很不錯的

她們當天就找人來換蓮蓬頭

但是因為水壓還是太小、熱水器也太小   所以依然沒有改善

小姐馬上跟我解釋:因為他們都建議產婦擦澡 

(心中馬上OS:那陪住的爸爸都不用洗澡是嗎?)

而且哺乳常常搞的身上、衣服上都是母奶,抱小孩或拍隔的時候小孩也會吐奶在媽媽身上

更別說小孩常常在換尿布的時後噴尿或噴大便~

是說這樣還能不洗澡用擦澡的嗎? 也太髒了吧@@

 

 

藍田的小姐眼看問題不能解決,就主動幫我換低樓層的房間

水壓問題有改善比較能接受、房間也比較大、廁所也算半乾濕分離

所以說他們服務態度確實不錯,我也不能再抱怨啦,只是個人還是有偏好就是了~

page3    

 

 

比較陽春的嬰兒室

L1050245   

 

餐點,藍田的餐點真的是比較好吃沒錯

5p  

 

 

 

總的說,在生之前都覺得在月子中心一定待不久,因為很無聊!

但是其實剛生完真的很累、身體很虛、晚上無眠又得跟母奶奮鬥的日子真的很辛苦

月子中心是個不錯的產後銜接選擇。畢竟婆婆媽媽幫忙,半夜我還是不好意思把小孩丟給她們壓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我晚上一定把嬰兒丟回嬰兒室,不管如何晚上我一定要補眠!!!!

我覺得我只住11天真的有點少,中間因為換月子中心還搬了2次家

回家那個禮拜整理行李、照顧小孩、嚴重睡眠不足,簡直要爆肝>"<  

如果問我的話;硬要住到30天,到後來真的會很無聊,自己的家還是最舒適壓~

我會覺得住個20天差不多

畢竟假設以一天6500元來說真的不便宜耶

能省一天是一天,10天是65000元,可以做多少事?

把省下的錢去買北鼻的東西措措有餘壓!

 

 

 

大概比較一下

   Elgar  藍田大安  康和大安
 設備

大樓中其中一層

燈光明亮 

設備較新

大片落地窗但不能開

每間房間都有奶瓶消毒鍋

在鬧區(東區)

獨棟 

燈光昏黃

設備較舊

每間都有窗且皆可開窗

奶瓶消毒鍋共用

會客室較多

在鬧區(近永康街)

獨棟

燈黃明亮

設備中等

窗戶偏小、甚至有些面防火巷(等於沒窗好嗎?)

在鬧區(近永康街)

有隔離嬰兒室(隔離生病的北鼻)

 伙食  飲食清淡低鹽  藥膳為主、口味稍重但比較好吃

 飲食清淡低鹽

 

 

 

 

 

 

 

 

 

 

 

 

 

 

 

基本上我覺得兩家的服務人員跟護理人員都非常nice沒甚麼好挑剔的,也都有準備各種課程給產婦打發時間用!

 

 

我還看過的有

1.康和大直~我覺得大直設備比較好,房間比大安的大且舒適,但是位在大直,周邊有點偏僻。在鬧區的話,對爸爸來說處理晚餐比較方便

2.吳坤光~就是便宜嚕  在北市真的很難找到這麼便宜的,甚至比很多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都還便宜!但設備餐點就將就點嚕

3.其實很多醫院也有附設月子中心,ex.協和、婦幼、中興醫院等。價格比較親民,缺點是爸爸大多得睡陪病床挺辛苦的.

 

 

以上,一次寫完。各位捧油們有其它問題再問我吧~

 

 

 

 

延伸閱讀:

2014再度入住愛兒家,包含詳細住宿內容與心得

坐月子怎麼穿,月子期間私服穿搭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