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Christmas meal. Pasta alla carbonara, New York strip steak with scallops, Cream of Spinach Soup, Devil's food cake with chocolate frosting.

懷孕後期的孕婦,行動不便,又常常不舒服

真的是做不了甚麼事@@

我在38W1D這天準備這樣的ㄧ餐還真的是有累到~~

不得不說~我真是個好老婆呀(還真不害羞~~~XD)

 

 

再來一張應景的超可愛聖誕寶寶衣帽

2  

不過~寶寶咧?  這嬰兒還堅持不退房>"<

 

 

 

 

 

 

 

 

接下來是流水帳產檢紀錄~

不知道第二胎還會不會這麼勤奮的寫~~~???

 

●32W5D產檢(2012/11/16)

 

這次產檢有發超音波耶 yeah!!

主要是看胎位正不正還有寶寶大小

 

超音波一照

沒想到寶寶已經2050g

醫生說北鼻長得很好,甚至有點進度超前

原本有點擔心肚子太小的我,完全是多疑了

醫生叫我正常吃就好,不要多吃

意思就是不用再補了嗎?  XD

不過距離預產期還有7周之久,寶寶的成長空間還很大呀~

 

 

 

 

 

 

 

 

●34W5D產檢(2012/11/30)

最近因為heart burn的關係,所以這次2周只胖0.4KG

醫生頻頻說"很好很好" "這樣會好生"

大概是因為我的身高不高跟骨盆也不大的關係

我覺得醫生也有特別關切我的體重增加跟寶寶大小~

 

現在跟以前個觀念真是不一樣,真的不要傻傻的吃吃吃

統計證實寶寶出生體重跟以後(EX.滿1歲時的體重)並無相關

 

雖然我也是沒甚麼在好好節制

常常還是忍不住吃垃圾食物(熱量高卻沒啥營養),

沒辦法懷孕已經很辛苦了! 我實在無法苦荼自己,孕婦還是要保持心情開心愉快麻~~

但是我也沒卯起來猛吃就是了

 

有次產檢旁邊坐一個路人阿婆,聽到我在跟我媽聊天說醫生叫我不要把寶寶養太大的事

她就突然插話說,你一定要多吃,寶寶養愈大愈好,這樣生出來比較好帶

當場我真是超想給她白眼

到時生不出來要剖腹甚至吃全餐的話,這個路人你是需要付甚麼責任????

真的很受不了不進入狀況又愛管別人閒事的路人

話說這種人還真不少~~~

 

我只能說相信你的醫生準沒錯,不要亂聽信路人說詞阿

 

 

 

 

 

 

 

●媽媽教室(2012/12/08)

 

我有報名參加台大醫院辦的媽媽教室課程

課程總共有三次,但我只報名了兩次,因為第一周的課程主要是在講產前檢查

對於現在都快生的我,似乎沒啥幫助

課程內容說實在是真的還蠻實用的 

第二周課程的主題是: 

1.生產方式

2.母乳哺餵

3.生產照護及陪產準備

4.參觀產房

 

每堂課我都覺得很有幫助!

 

 

 

 

 

 

 

 

●36W5D產檢 (2012/12/14)

 

兩個禮拜我增加0.9KG,醫生顯然眉頭一皺

接著醫生用手摸我的肚子就估2400~2500克

據說他用摸的比照超音波還準! 有這麼神?

說我的北鼻沒有比較小

但我身高不高骨盆也不大,所以不要把寶寶養太大

還說生的時候也沒人幫我,我得自己生

 

 

最近聽了幾個吃全餐案例

讓我現在很緊張@@

 

 

<乙型鏈球菌檢查>

約有1/4~1/5的孕婦會是positive(比例是真的還不低)

如果positive的話,

只要生之前打個抗生素,寶寶就不會有感染風險

但這是自費項目,在35~37周時一定要要求醫師幫你做這檢查

 

 

 

 

●媽媽教室(2012/12/15)

這周媽媽教室的課程主要是跟新生兒相關的

1.新生兒常見問題

2.防肝炎從小開始

3.嬰兒按摩

4.嬰兒急救

 

 

 

 

 

 

 

 

●37W5D產檢(2012/12/21)

 

VZV(帶狀皰疹)

產檢的上一周,我很不幸的得了VZV(帶狀皰疹)

引發帶狀皰疹的元凶是水痘病毒,沒錯它就是大家小時候都得過的水痘

雖然說得過之後就會免疫,但是vzv病毒還是會潛伏在神經裡

在免疫低下的時候會出來搗亂,形成帶狀皰疹(要得過水痘才會出現帶狀皰疹,水痘是全身性的!)

某天,我的脖子跟頭皮突然出現帶狀皰疹

剛開始始覺得奇癢無比

到後來痛到我想抓狂(這個病的特色就是很痛很痛)

真是有夠倒楣~~~~~>"<

 

懷孕期間自體免疫本來就會調弱,因為要避免自體免疫系統攻擊胎兒

所以孕婦如果得流感,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許多、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孕婦一定記得要打流感疫苗!

我已打過流感疫苗,僥倖逃過ㄧ劫

沒想到卻得了帶狀皰疹

臭老公還說他平常在醫院都是看到老人家得這種病,說我真的是"奧笑憐"(台語)

 

 

所以這次產檢順便問了一下醫生會不會對胎兒有影響?

原本是擔心生出來是不是要跟寶寶隔離、避免寶寶感染

醫生是說帶狀皰疹的話沒關係,如果是水痘就不好了,但是我已得過有免疫

況且我這周數其實對寶寶沒甚麼影響

讓我放心了不少~~~

懷孕風險還真大呀~ 

 

 

然後這周寶寶已有2606g嚕

離預產期還有兩個禮拜

後期嬰兒真的長好快

好想快點卸貨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