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姐現在在國外工作

公司每年都有提供免費的探親機票

姊姊快回來了, 所以想要趁回國前帶爸爸媽媽去玩

 

 

這半年來,我幫家人辦了三張美簽

真是說多氣有多氣

不得不說Taleban真的擊敗美國了

美國現在的安檢程度真是神經質到了一個瘋狂的地步

美國現在真的算是個自由的國家嗎? 我好懷疑........

 

話說上回幫我妹辦美簽的時候我已經夠火了

總共11張表格吧

阿哩阿雜的問題一堆

而且20分鐘內沒有儲存妳所寫的資料,就得重填

 

這次幫我爸媽填,才叫火大!!!!!

如果曾經入境過美國國土

美簽會要求你要填入過去的入境記錄,

並且還要把從前的美簽找出來,填舊美簽編號跟填簽發時間

話說我爸媽上次去都已經10幾年前了........

我媽護照都換兩本了

說多煩有多煩

妳說美國人是不是神經病

 

更瘋狂的是

預約面談單還要填辦簽人的爸爸、媽媽出生年月日

一定要填才可以預約面談(表格上還標記無論存或歿....)

我阿公都已經過世超過20年了耶!!!!

而且他們的年代都是記農曆生日

更何況過這麼久,證件都不見了

誰記得呀???????

如果是70歲的人要去美國,最好是還記得他父母的生日!!

 

 

預約面談要準備的東西有這麼多(6.7真是crazy!!!!!!)

1. DS-160確認單。請在DS-160確認單的左下角實貼一張5公分正方形的照片。

2. 申請條約商人(E-1)或條約投資人(E-2)簽證的人也必須帶一份填寫完成的DS-156E申請表。

3. 您的預約確認單。某些不需要預約的申請人則不需要帶(看步驟三)。若您不帶預約確認單,您將無法進入美國在台協會面談。

4. 繳費收據。某些免繳費的申請人則不需要帶(看步驟四)。

5. 一本效期比預定停留美國期間還多出六個月效期的護照。某些與美國有特別約定的國家(包括台灣)人民,其護照效期只要足以涵蓋預定停留美國期間即可,沒有額外六個月的效期規定。

6. 所有的舊護照。若您的舊護照遺失或被竊,請提出一份自1983年至今的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有關申請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台灣移民署的網站。若曾申報遺失,也請提出報案警察證明。

7. 您的台灣全戶戶籍謄本(含詳細記事內容)。若您不是台灣居民,請帶您的外僑居留證或您的台灣簽證資料。

8. 您要申請的
簽證種類

 

去面談的時候還要站著排隊,簡直跟難民一樣

指紋記錄、安檢還要脫鞋檢察

 

我爸很不開心的說

我們到底是做錯什麼事了?   為什麼拿個美簽要這樣搞我們???

他還一度想放棄去美國玩

是姐姐一句:我的夢想就是帶爸爸媽媽出國玩耶

才說服了我爸

還是其實是因為LAKER的門票?   哈哈

 

再這樣下去,以後誰要去美國玩

申根、英國、加拿大都免簽了說

美簽這麼麻煩,還要收快5000元,而且沒通過也不會退費~~~~

我爸原本幫我妹買跟團的機票(團進團出那種)

結果她們旅行社幫辦全團的美簽都沒過(是有這麼扯唷~~)

只有我妹過了(因為是我幫她辦的="=)

害我妹的便宜機票飛了,只好機票加價5000元  真嘔

 

想到上回去NY,安檢搞成這樣,有夠不便民,讓費資源又浪費時間(我大老遠飛過去讓費時間排這些隊??)

心中真的是很OS....

還好是真的有好玩

 

現在我真的是美簽通了XD

如果親朋好友們有問題的話,可以問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