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140580  

不知不覺中把各大廠牌的擠乳器都使用過了,還蠻有心得的,覺得可以好好聊一下

 

 

生E的時候,只用過美樂的單邊電動擠乳器

當初因為講求衛生,所以月子中心跟醫院提供的擠乳器都沒有使用

想說這種東西還是用自己的比較安心,護理師每次問我有沒有需要擠乳器,我連考慮都沒考慮就回絕了

當時手邊只有一台美樂

 

1.medela美樂單邊電動擠乳器

pmg006258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用手擠,耗時又費力,想到頭就暈~

而這台算是市面上C/P值蠻高的電動擠乳器,陽春簡易但也便宜,幾乎每家婦嬰用品店都買得到

配件就蠻基本的這樣,

體積很小,是台外出攜帶方便的電動擠乳器。如果常常需要外出擠乳就蠻推這台,可裝電池,但是電力不夠的時候吸力就會變小

馬達蠻吵蠻大聲之外,也比較無法擠到軟奶喔,太緊張也會擠不出奶,除此之外算OK用。((畢竟真的很便宜也不用太期待XDD 

447  

但故障率也還蠻高的,

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換過一條變壓線,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好好收納常常亂折倒致電線接觸不良的關係。

下載 (1)  

美樂其他的配件都蠻好買的,但這條變壓線就沒有很好買,一定要跟公司買或是網購這樣。

後來在小鳳梨三個多月的某一天,我因為太累恍神打翻母奶馬達進水而壞掉。宣告退役

 

 

2.AVENT ISIS IQ PP專業型雙邊電動吸乳器

L1120962

這台是我在月子中心的時候使用過的,入住的時候放我房間

當時護理師在幫我推奶,然後完全不理會我自己準備的擠入器,一直教我用這台,說超好用的

可自行設定吸力大小與吸乳節奏並加以記憶儲存,雙功能手/電動兩用。

當初用的時候覺得還蠻新奇的,可以自己設定吸奶的節奏跟力道,覺得很先進!

但就是因為是媽媽們共用的(當然有洗有消毒拉),所以這個按摩花瓣都黃黃的,我後來還拔掉這個花片後再使用

L1140591

結果因為還是覺得髒髒(是有多潔癖?)所以後來就沒什麼使用,就讓給別的媽媽用了

沒有好好品味它的好!~~

 

 

3.貝瑞克第8代電動擠乳器

L1140073

L1140070  

這台也是月子中心提供的(每個房間都會備一台)

大概是在月子中心吃得飽睡得好太舒適,所以我後來奶量狂增,每天除了親餵還需擠奶才不會漲爆

自己的那台美樂,有時候懶惰沒有馬上洗乾淨或烘乾就沒得用

所以就用了這台 

也是很大一台不方便攜帶外出

覺得貝8的馬達聲算小,但是力道有點太強(可調整拉),我調到中強度都覺得拉很大力,聽蠻多媽媽都說這台吸奶比較痛

跟朋友媽媽討論的結果。 覺得美樂跟貝瑞克都會把乳頭拉的比較長 相對avent比較沒這麼舒適

然後不得不說貝8的配件閥門小花超容易掉的!我在月子中心洗擠乳器的時候總共掉了三個塑膠花片,真的是水一沖咻一下就不見了

花了我300大洋!!!!

 

 

4.Avent 輕乳感雙邊電動擠乳器

因為餵小鳳梨的母乳之路,親餵一直不太順。可參考:母乳之路 求診哺乳顧問毛心潔醫師

所以有段時間,我蠻常擠出來再瓶餵的

某天我的美樂壞掉簡直讓我崩潰到最高點

還好 好友大黃媽媽出讓他這台全新的擠乳器給我(感恩)

開箱:

L1140397

L1140399

L1140405    

朋友媽媽是請人從美國帶回 當時買2015version是美金199,所以我是用這個價格跟她買入

比台灣划算太多!台灣幾乎都是兩倍價格12000台幣以上!價差相當離譜!我甚至在婦嬰店看過賣15000元(有事嗎?)

雖然說跟台灣代理商買的好處是有維修跟售後服務(因為擠乳器好像都蠻容易故障的?我也是看到很多媽媽說這台容易故障,但我用到目前都沒事就是了)

如果要便宜購入這台可以找美國代購或是直接從美國amazon買,

amazon蠻常特價的,2015version我常看到USD$159 or USD$169 有些賣家有寄台灣喔,可以用結帳試算運費(記得有確定要買再刷卡啊),我記得我上次算過寄來台灣大約7000左右

如果買2014version又更便宜了,有人可以告訴我2014version跟2015version到底差在哪嗎?((已爬過文依舊無解!!

但在amazon買就不見得有保固了,所以大家自己斟酌一下。

((google跟爬文後發現Avent是全球保固耶!!所以在Amazon買可以找台灣Philips維修,不是找代理商維修喔

輕乳感的廣告是標榜“more comfort, more milk”  哈~ 這點我覺得寫的還蠻傳神的 

這個我原本覺得髒髒有點累贅的塑膠按摩花片,卻是Avent的一大特色! 

因為有按摩功能,邊擠邊按摩,很舒適放鬆。如果還是擠不出來可以再試試看"促乳模式",效果更好!

喇叭罩的大小也很剛好。

真的覺得可以擠出比較多奶,也比較不會因為有時間壓力or緊張而擠不出奶。雖然我仍覺得擠奶都無法達到親餵的完全軟奶,但我覺得Avent真的擠得算蠻乾淨的!

L1140591  

而且我要讚賞Avent的閥門是一體成型的設計,沒有討厭的小白花!!!!

L1140594  

跟美樂比一比

L1140596  

但美樂的白色小花至少沒有貝瑞克的這麼容易鬆掉~

L1140601

這台的缺點就是要洗的配件真的很多很多! 每擠完一次奶就要洗10個配件!而且有些比較不好洗(按摩花瓣跟閥門)

所以要用這台就是要有心理準備洗一堆奶瓶配件

這款適用寬口徑奶瓶喔(ex貝親母乳實感) 要對準轉上,轉上去會嵌入比較深一些。((我曾經有試轉過覺得有點卡不合還以為不合用XDD  謝謝網友提醒捏!!!)

雙邊的好處就是擠奶速度快很多很多,雖然兩手都要拿奶瓶無法邊擠邊滑滑鼠,但是可以看影集XDD

對於兩寶媽來說真的是省時的,後來除了早晚親餵,其他時間還蠻常擠出來瓶餵(有人幫忙餵更好!!)。

平常採躺餵一餵下去不免就是40~50分鐘,小鳳梨又超容易邊吃邊睡,然後E哥就在我們旁邊跳舞搗蛋 有夠惱人的XDDD

雙邊一起擠一起停,也比較好控制奶量,我後來控制到兩邊奶量幾乎一樣。

但是這台真的完全不適合攜帶外出,媽呀 要帶超多東西超大一袋。也不能裝電池,一定要找插座 

我買的這組(Amazon購入)並沒有附手動配件,所以有一陣子要外出擠奶還挺苦惱的!

再買一台手動的還要1700 好貴啊ㄚㄚㄚ

後來我找到了一個好辦法,就是自己去加買“手動配件”

加買一個“手動專用閥門”跟一個“手動把手"終於解決了外出問題!!(一般婦嬰用品店不好買喔,要上網找 加起來約400多元左右)

L1140617  

組起來是這個樣子↓

L1140611

加蓋帶出門就不怕髒髒了↓

L1140612

還要記得帶瓶蓋喔,擠完奶才可以儲存

L1140615  

但是我還是得說,手動擠乳真的好累啊啊啊啊~ 每次擠完一邊 虎口就酸到爆 擠完兩邊手已抽筋@@  也覺得沒電動擠得乾淨,還好只是偶爾用手擠!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台真的很好用~算是我最喜歡最推的! 老公也說用了這台之後我很少抱怨擠奶這件事XDDD

唯一的遺憾就是太晚入手.....((哭哭哭

如果真的打算好好餵母奶又有擠奶需求的,真心建議投資一台好用的擠乳器,省了這麼多奶粉錢~買個好用的擠乳器很合理吧!!XD

 

 

以上是個人使用過的小心得分享~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喔! 還是親自試用過比較準喔~

因為功能(單雙邊、手電動等)、價位都差蠻大的,所以就不做比較表格了! 

 

 

 

 

延伸閱讀:

母乳之路 外出教戰手則(3款哺乳巾比較、哺乳袋內容分享)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