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8  

Ethan總共有三張餐椅

老實說我覺得入手的三張都挺實用的,買了都完全沒有後悔!

因為各有各的功能性 ,但是三張也是極限了

再多除了浪費錢之外!家裡也放不下啊

 

 

 

第1張:Combi的餐搖椅

221    

(我知道我家E哥睡相不佳,各位將就一下!)

307  

448  

E哥三個月就7kg了,加桌子有點擠,就把桌子暫時拆掉,但是我都會幫他上安全帶喔!

 502       

這張在Ethan出生前就入手

前幾個月真是好用到爆

剛出生的北鼻真的很脆弱,我不敢隨便放沙發或大床上

感覺一個不小心就會把嬰兒壓扁

E白天的時候幾乎都睡這,人在哪就把床推到哪

只有晚上才睡嬰兒床

因為它就等於一張活動的"嬰兒床"+"搖床"

有電動搖床版的,相對貴很多不建議入手,畢竟使用的時間並不是太長

懶媽我是邊上網邊用腳推,哈哈哈哈

這樣就省去買搖椅的錢了!所以我並沒有入手費雪的搖椅喔

另外,他調整成最平的時候,上半身會微微仰高。

角度非常適合瓶餵,我都是直接讓E躺在上面餵奶  ((<---又再次證明是懶媽一枚

E現在8個月,這台就變成他的專屬移動座椅

分離焦慮超嚴重的Ethan,有時後硬要跟著我,但又不安全(ex我在廚房時)

我就會先把他塞到這椅子上,讓他跟著我把事情作完

471  

在椅子上玩到睡著的E

196  

有小桌子玩玩具跟喝水都很方便!

 

但缺點就是餵副食清理不易,是可以整個坐墊拆下來清,但也不可能每次拆下來洗阿

是有賣防水椅套,但是我沒有買就是了。

 

Pros(優點):方便移動,可調整高低、也可調整成床跟座椅,也可當手搖床使用

Cons(缺點):因為是布面材質,餵食清理不易,夏天會比較熱;跟大人餐桌有高度差

 

 

 

 

 

第2張:幫寶椅

嬰兒約莫四個月大的時候,會喜歡坐著的視野

但是又還不會坐.......

實在很麻煩,就會變得很需要人抱

有些媽媽會拿Car seat(汽車座椅)給寶寶坐

但缺點是熱、活動不方便,兩隻手的空間侷限不能好好玩玩具!!

幫寶椅就是設計給四個月以上脖子已經硬了,但還不會坐的寶寶坐的

看看E坐在幫寶椅上玩玩具好開心阿

而且寶寶坐在上面有夠可愛!  大加分

叔叔說:Ethan坐在裡面很像一個蛋糕~

  IMG_7197  

IMG_7524  

阿E可以自己坐著玩好久,也太high了很暴力請慎入!

 

小孩通常要等到會坐了之後比較能自己玩,幫寶椅提早達成了這件事

而且剛開始餵食副食品的時候小孩還不會坐,很麻煩

通常大人要一個抱著小孩,另一個人餵,實在太痛苦了!!!  

剛吃副食品的時候,E也很愛跟我搶湯匙還有愛東摸西摸

搞得跟戰場一樣

幫寶椅完全幫大忙阿,好餵好清理!

我都是把整個椅子拿去沖,一下就乾淨了

5個多月,剛開始吃副食品的E

IMG_7657    

051  

E是滿六個月的時候學會坐,在這之前我外出的時候也會順便帶這張椅子(很輕)

到阿公阿嬤家、朋友家或是餐廳吃飯等....

E的4個月收涎pa在Carrie阿姨家,我就是帶這張椅子!

L1050915   

缺點是使用的時間並不是太長,可以坐到寶寶10kg左右

還有後期寶寶容易掙脫,我買的有附安全帶,但我沒使用過耶  噗

所以一樣趁早購入比較划算!我是在E三個月的時候購入

 

個人覺得比費雪的餐椅好用多拉!

費雪的餐椅要等寶寶會坐才使用(那我幹嘛不直接入手成長型餐椅??)

等會坐之後可攜式也不需要拉

寶寶會坐了之後去餐廳就直接做餐廳附的餐椅了

 

   

 

 

 

第3張:Stokke成長型餐椅

stokke-stoler-tripptrapp-aqua  

tripp-trapp      

看到這張照片,不敗行嗎? 

一張從小陪伴到大的餐椅!

聽有小孩的朋友說:

一般高腳餐椅頂多坐到2歲,

之後的小童不夠高,坐大人的椅子都要跪著吃飯很辛苦

Stokke成長型餐椅是可以隨著寶寶長大做調整!

材質也相當好清理!!

護圍還可以整個拆起丟進洗碗機洗

還有我很喜歡stokke的一點是,寶寶的腳有地方踩不懸空,坐著實在很舒適!

使用時間也長,非常值得投資

既然這樣愈早入手愈划算摟!我個人建議小孩會坐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非常建議趁百貨周年慶去mothercare買 

我這張是趁金華城周年慶的時候購入,

除了有周年慶特價之外(已低於9折),還配合百貨周年慶"現金回饋"

直接是"現金"回饋,不是換禮券不是換禮券~ 大賺!

 

Stokke餐椅有五點式安全帶(需加購)非常安全

我常一個人在家帶E,有時不得已真的得稍微離開一下

就把E綁在椅子上面!(通常他一入坐我就繫安全帶了,E很好動!)

目前只有這張椅子綁得住Ethan,每次用餐廳附的餐椅都得盯緊這隻愛掙脫的小屁孩

E哥動彈不得有沒有這麼無奈,給我整隻掛在椅子上(下圖)

413  

 

Stokke餐椅的高度剛好可以配合餐桌高度

這點我非常喜歡!因為Ethan可以跟我們共用餐桌,非常有參與感

E哥大概是以為他在看manu點菜之類的!

522  

沒有餐盤在中間阻擋,也比較方便我餵食E

147  

椅子後倒的問題現在已經解決摟!

因為有加購護圍會附延長防倒條,椅子會更穩更不易倒喔!

L1070054  

根本超難倒,我有試推過!

495  

超多顏色可以選擇,但我比較保守的選百搭原木色,粉紅好吸睛啊!

Stokke-Tripp-Trapp-High-Chair1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便宜

想買類似的便宜版可考慮台灣品牌

大將作餐椅

CAAF32-A75294670000_542cccb792332  

跟Stokke比起來,當然還是有一些小缺點(螺絲外顯、椅背的舒適度..等)

但也算是不錯!

 

 

 

 

 

 

 

IKEA-Antilop-high-chair  

另外很多人買的便宜又大碗的Ikea餐椅,

有兩大缺點令我不敢入手!

●安全帶非常容易蹦開

  不開玩笑,6個月的E坐餐廳裡的Ikea餐椅

  隨便一按安全帶真的就被他打開了,嚇死我!

●小孩很容易從餐椅上站起來

  E真的是超頑皮的,他的腳一下就縮到椅坐上

  下一秒人就準備要站起來了!好恐怖

 

如果寶寶很乖、寶寶坐著的時候大人都會在旁邊

其實是可以考慮Ikea餐椅的!畢竟真的很便宜

 

 

 

其實我原本是要寫副食品工具篇的

結果寫個餐椅就落落長.....

 

好吧!等等再接再厲!

 

 

 

延伸閱讀:

副食品 工具篇(會陸續更新)

副食品 製作篇 Part1 (5M~8M)

副食品記錄 怎麼吃、吃些什麼? (陸續更新)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