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4147_10151073564165356_1015870071_n  

31W2D 突然發現我的肚子好乾淨! 目前沒有子母線、妊娠紋、凸肚臍,不過也不知道接下來兩個月會有甚麼變化~科

 

 

 

●3D/4D超音波(28W4D)

 

雖然之前已經幫大寶拍過一次沙龍

但是每次看到某診所po出超清楚的寶寶3D照片

就很想飛奔過去幫大寶照張清楚的3D臉部特寫

因為他們所使用的超音波儀器是目前最新最好的!

是說在過兩個月就開獎了,以後這張臉就要看一輩子了

但是倫家還是很像現在就知道嘛~~~~(扭)

 

 

於是又預約了ㄧ次超音波

超音波技術員拿起探頭一掃,發現大寶又給我趴著

所以先檢查北鼻各部位的發展

一切都很好,

然後頭圍超前了ㄧ些,原來大寶是大頭寶寶來著

當我還笑嘻嘻的覺得很有趣

結果這時老公說:頭太大不好生唷,說不定你可能要CS(頗腹產)

這個月寶寶的體重整整成長一倍,已經有1225g了耶

 

 

接著我又問技術員為什麼我的肚子好像常常歪一邊?

而且通常都是肚臍右邊比較凸一點 

結果她回答我說:這很正常,媽媽肚子的形狀常跟寶寶的姿勢有關,那裏是寶寶的背部!

好有趣的發現壓~~~~

在懷孕前我以為肚子都會大大圓圓的很均勻說~

結果通通都check完了,大寶還給我趴著(出生來打屁股!)

然後技術員建議我到外面喝點甜的順便走走,看看寶寶姿勢會不會改變~

診所休息區超棒的,有為孕婦們準備各式無咖啡因飲品,而且好好喝捏!

我就在外面的沙發上側躺了約莫半個小時,因為我發覺每次側躺的時候肚子裡的小人都會狂動~~

 

 

回到診間,這回是醫生親自幫我照超音波了

結果   大寶還是很不賞臉  (是不是該打屁股!!)

一搞又快半個小時~大寶後來以側臉見人(首圖)

醫生說:奇怪,兒子怎麼這麼害羞,跟爸爸真不像!(哈哈哈哈XD)

醫生還說,其實我的脂肪不多,羊水量普通,是有機會照得很清楚的

但是寶寶臉一直埋在胎盤附近,好像是因為我胎盤的位置會擋到,所以沒這麼好照,真是太可惜了~~~~ 

 

 

●流感疫苗、百日咳疫苗

 

照超音波這天,老公請醫生順便打了兩劑疫苗

 

因為孕婦如果不小心得流感很容易產生併發症(肺炎..等),用藥上又有諸多限制,

 

百日咳則是為了要保護寶寶,避免寶寶出生後感染

寶寶要等出生六個月之後才能接種第一劑百日咳疫苗,疫苗打完之後要等1~2個月才會有效

所以在出生~6個月這段期間,寶寶如果被感染百日咳的話會很不好,可能會產生腦部病變甚至是生命危險

通常醫院會建議寶寶出生後,爸爸媽媽及會接觸到小孩的人都打百日咳疫苗

但是媽媽如果在孕前或孕期接種疫苗的話,寶寶可以直接接收的媽媽的抗體

也就是說她出生之後自動就會有百日咳抗體,不會有上述所謂的空窗期

 

這兩種疫苗在孕期施打對寶寶完全沒有不良影響並且抗體會到寶寶出生繼續延續

唯一的缺點就是媽媽打疫苗很痛!!!手臂整個痠痛3.4天 都要舉不起來了

算了,就當作幫寶寶挨兩針吧(淚~)

 

老公說英國的孕婦是要接種四合一疫苗,我打兩劑得算少的。

我:又不是你打(白眼)

 

結果沒想到過幾天我去做妊娠糖尿抽血時,居然在醫院被感染流感了~~~

回家後全身無力、痠痛、頭痛、想吐.....等

結果睡一覺起來隔天居然沒事!(我每次得流感都至少病懨懨一個禮拜說) 

好吧,至少這針不是白挨的....

 

 

 

●甜死人不償命的妊娠糖尿病篩檢(29W1D)

 

在懷孕24-28周左右產婦需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孕婦如有妊娠糖尿病,可能會造成胎兒巨大(巨嬰)及各種併發症...等

若發現需即早治療

 

做這檢驗前需空腹八小時,所以都是建議孕婦早上去做這檢查

先抽一管血,然後五分鐘內喝完兩杯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腹的關係,糖水有夠噁的

喝得我頻頻做嘔,都快吐出來了,但為了有正確的檢驗結果,忍住不吐真是超痛苦的

 

接下來每隔一個小時抽一管血

作完整個檢驗要抽三管血(昏倒)

回家時手上多了三個洞!

 

 

有時候覺得當爸爸還真不賴,老婆整過懷孕過程就秉持著看戲心態就好(誤)

 

 

30W5D產檢,醫生說妊娠糖尿檢測過嚕^^ 

 

 

●數胎動

 

雖然說大約滿18周後就有胎動啦 

不過書上說28周之後,要開始數胎動

早晚各一次,一個小時內要數到10下胎動,才算合格

如果胎動變少的話,最好盡快就醫檢查

但我家大寶每天都動得不像話,所以一下子就數到10下了 

 

29W2D的這天,

我發現大寶在我肚子裡非常規律的動著

規律到很像在打節拍,而且持續了一陣子

這時我才想到,書上有說寶寶現在已經會打嗝嚕

寶寶在肚子裡會訓練吞嚥的動作及橫隔膜運動

沒幾天後又發生了ㄧ次,想到小人在肚子裡打嗝就覺得很有趣

 

 

 

 

 

●第三孕期的不適:heartburn(胃食道逆流)、水腫、頻尿、腳抽筋

 

heartburn(胃食道逆流)

過完舒適的第二孕期

來到最後一個孕期-第三孕期

許多懷孕不適感又開始漸漸跑出來了

最近最明顯感受到的是胃食道逆流

只要一吃飽,沒多久就會有一股濃烈的胃酸到喉嚨頂部

很噁很不舒服

解決方法是少量多餐及避免刺激性食物,辛辣、油炸、咖啡......等

吃完飯不要馬上平躺,

但是孕人就是很容易餓,食慾很好又吃很快

每次發現吃太多的時候早已來不及了~~~~~

所以每天都被胃食道逆流糾纏  哭哭~

 

 

水腫

孕婦懷孕後期常會被水腫問題困擾

因為後期子宮愈來愈大,壓迫到下腔靜脈

血液回流不易,導致下半身很容易水腫、甚至連眼睛都會腫

不過這些症狀一生完就會消失,不用太擔心~

最近也常常覺得腳痠跟腫脹(心理作用嗎?)

不過也不知道是水腫來是變胖 (囧)

但小腿常常很酸是真的

還好老公最近很貼心,常常會幫我按摩小腿(大心)

平常我是個無法被按摩的人

即使背痠得要死,但是只要一被按摩,我就會癢得全身亂扭吱吱叫

但是小腿算是唯一不會癢可以被按摩的地方吧

按完後會覺得腳好輕好放鬆

難怪孕婦按摩這麼盛行~~~

我是捨不得花這種錢啦

有好老公就夠了!

 

千萬不要因為水腫就減少喝水量

反而是要多喝水唷(一天最少2000cc)

我每天都喝一桶吧,我是個水桶!

還有多抬腳,增加下肢血液循環

 

 

頻尿

現在整個跟懷孕初期一樣整個很頻尿

不過後期頻尿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寶寶變大常常頂到膀胱

原本我都以為大寶是踢我膀胱

結果照了超音波發現他現在的胎位已是頭朝下的姿勢

所以原來是他的頭頂到我膀胱?    

膀胱被壓迫的感覺很妙

會突然一陣尿急,過了ㄧ會兒又好了

但如果大寶一直頂的話,還是會一直跑廁所

半夜起床個兩三次是很正常的事

我現在都逼老公睡裡面,這樣我才方便起床上廁所  哈哈

 

腳抽筋

原本很慶幸自己都沒有被腳抽筋困擾

結果這幾天連續發生了三次(是說不要高興得太早!)

在腳趾還有小腿

我自己是覺得最常發生是在睡覺的時候

主要原因是缺乏鈣質

所以最近除了吃新寶納多外,

我想還需要在另外補充鈣質(牛奶就可以了)

 

 

●大肚人被搭訕記

2013/11/07 (32W)

 2251  
   

圓肚子把我的衣服都變成露肚裝了啦XP,今天突發奇想把老公的襯衫拿來內搭,

oh yeah,我又可以繼續穿我的衣服了:D 

在32W這天,開開心心的發現新穿搭準備出門了

打算去買starbucks買一送一(我喝低卡拉)

結果居然被路人搭訕,也太瞎

我坐著等咖啡,隔壁桌路人A開始跟我講話

剛開始路人A問我這附近有沒有甚麼不錯的餐廳(台北車站)

我沒想太多,跟他說了二樓有為微風美食街可以去看看

接著他就劈哩啪啦地跟我聊起天來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亂回答,完全沒認真在聽

哪知這超瞎路人居然說他要給我他電話,

說他家在豐原?(有點忘了)  叫我去那找他,他要開車帶我去玩!

雖然我知道我的身型有點藏肚,剛好我又坐著

但是挺著32W的大肚被搭訕真是史上最瞎

馬上站起來秀肚走人!

回家跟老公說這件事

老公:居然有人想當現成老爸??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還真好笑  噗哧~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