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40329  

 

●2012/7/23 性別揭曉嚕(16W1D)

 

大約15周的時候,老公就有看出胎兒性別

超音波從胎兒的胯下看兩腿中間,

男生是所謂的turtle sign(有點像小烏龜)

女生是所謂的Hamberger sign(像個小漢堡)

雖然看得一清二楚,事實就擺在眼前,

但是我還是覺得不算數,就是要請產科醫師看過我才肯相信

所以16周時老公就帶我去給產科醫師照

順便check一下北鼻各方面的發展~

 

等到我們照超音波

一進診間

醫生說這個周數有機會看到胎兒性別(要看胎兒的姿勢有沒有擋住視線)

醫生先量了一下頭圍、肚圍、大腿長,都跟周數符合,很好

也稍微檢查了一下其他地方,也沒有兔唇,很好

接著說了一句:確定是男生

並抬頭看了一下兩位呆若木雞的父母~~

想說我們應該要很驚訝或興奮才對!

哈,因為跟我們預期的一樣,所以就沒有很驚訝拉

剛開始原本覺得是女孩的話很不錯呀,可以當我的洋娃娃,也可以跟老公灑撒嬌

但後來知道性別後覺得男生也好可愛唷

以後可以陪爸爸打棒球,想像父子兩玩再一起的畫面也好可愛

我也可以省些添購衣服費XD(畢竟嬰兒真是一瞑大一吋)

真的生男生女都好,只要寶寶健健康康

我想父母應該都是這麼想的

 

然後幫寶寶照了第二張3D照

醫生還笑著說他是招財貓,真可愛捏

愈來愈有身為人母的喜悅,好幸福唷~

 

 

 

 

 

●吃飽飽睡好好的懷孕中期

 

懷孕中期真的是舒服很多

第四個月時還會偶爾有不適的症狀

到第五個月之後幾乎全消失了~

有時候會被自己的食量嚇到

以前怎麼樣都吃不完的分量,現在三兩下就可以掃台

隨時都肚子餓,隨時都想進食!

吃得好睡得飽

根本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的無限輪迴XD

初期孕吐不適讓我瘦了2KG,原本還非常擔心體重增加不足,真是好傻好天真!

第三個月產檢的時候我一進診間要準備測胎心音的時候,

我都還來不及開口問醫生說我體重都還沒增加怎麼辦?

醫生馬上說"不要胖太快唷,到時候我還要叫你減肥"

我媽馬上很急的問醫生,她食慾超差還變瘦都沒關係嗎?

醫生馬上回了:現在寶寶還不到200克,他是能吸收多少,吃多了也只是胖到媽媽身上

果真後來跟吹氣球一樣,

前三個月體重其實沒增加也沒關係,寶寶還很小需要的養分真的不多(不要以為1人吃兩人補,結果通通胖在媽媽身上!)

4~6個月一個月胖1公斤就好,最多不要超過1.5/月,我第五個月足足胖了2.5公斤

7~9個月,以兩周胖1公斤為標準

其實孕婦根本不太需要擔心體重不足這件事!

 

 

 

 

 

 

●胎動

大約從滿18周後

某天下午我平躺在床上

發現肚子裡有東西在滾動的感覺

剛開始還不太確定是不是胎動

查了一下書才發現 宜~有像耶,好像真的是胎動!

那陣子我常常感覺到腸胃在蠕動

有點像快拉肚子的感覺,結果都不是,原來這也是胎動的一種感覺

到現在24周,我幾乎天天都感受得到

會發覺寶寶的力氣愈來愈大,還常常踢到我膀胱(寶寶,媽媽已經很頻尿了其實XD)

常常用肉眼就可看得很清楚肚皮在波動或彈跳

 

 

有時候老公會手會放在我肚皮上感受胎動

有一次老公的頭靠在我肚皮上,頑皮的兒子還踢了老爸鼻子一腳

 

 

剛開始發現胎動時真的好興奮

因為跟寶寶開始有了互動

要不然我之前三不五時就想要超音波一下看北鼻好不好

 

 

我只能說胎動是老天爺賜給媽媽的禮物

真是每次感受到時嘴角都會不經意微笑~

這個爸爸不會懂的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