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91.JPG  

 

Day 5 京都、神戶

 

這天我們要到京都來玩和服體驗

正確來說應該是"浴衣"

因為標準和服是在很正式的場合才會穿到(ex 結婚、祭典)

這種輕便版的現代和服,應該叫做浴衣

是醬嗎?

不過其實我google了半天發現各種講法都有

算了,聽得懂就好

 

岡本織物

這次我們選得是"岡本"

其實原本也想考慮"染匠",

但岡本交通比較方便,而且"據說"花色選擇也較多

下次應該會想嘗試染匠(哎唷,才剛回來就再亂開支票~XD)

 

我很乖,早早就上網預約了

那天我們大約早上10多到

客人真是多到不行

整家店都是台灣人吧

小姐服務態度很好,不會讓你有被冷落的感覺(當然前提是你要先上網預約)

但加弄完頭髮,完裝也11點多了

真是五花大綁大工程

我的腰大概被綁了10層有吧

都快要不能呼吸惹~~

但結果還挺美的  值得、值得

DSC07481.JPG   

 

 

清水寺、地主神社

完妝後,我們就先去清水寺(大家都一樣)

遇到太鼓表演,在為福島賑災募款,我們也捐了一些

DSC07526.JPG   

其實這次的地震真的有慘

我們還看到福島電廠的社長因為身體不支入院的難過消息`

不過 清水寺的楓葉怎麼好像還好,沒有很令人震撼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它有很多光禿禿樹其實是櫻花樹吧

最紅的地方算是清水坂吧~但也還好,範圍沒有很大就是了

DSC07639.JPG  

DSC07708.JPG  

順著路線走就會到地主神社

其實他們兩個根本就連在一起~

地址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戀占之石

DSC07628.JPG  

只要閉著眼睛從一顆走到另外一顆就會成就美滿姻緣唷

其實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長耶

我跟老公都成功了!科科 

雖然我們有幫彼此打pass,好像有點犯規

後來發現,大家都一樣(噗~)

 

伏見稻荷大社

L1010951.JPG  

接著

我們就驅車衝往伏見稻荷大社 

稻荷的日文意思是狐狸

所以到處都看得到口中叼著稻穗或是穀物的狐狸

DSC07789.JPG   

稻荷神社是保佑五股豐收、生意興隆

所以幾乎都是公司行號、株式會社的捐獻

大的鳥居其實不便宜耶,

神社也有提供babe版的鳥居就是了,我記得聽到價錢也是下了一大跳~$$

DSC07810.JPG     

想必大家都很熟悉這個場景

就是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地點之一

我們這對愛演戲的夫婦

一定要來上演一下在鳥居奔跑的戲碼呀!!!!

而且我還是穿和服呢!!!!!!

整個很有戲

心滿意足~

DSC07761.JPG  

說是千本鳥居其實早已破萬,據說已經四萬多座了

到那才體會到什麼叫做綿延不絕的鳥居

據說有四公里之長,而且還是山路

走完要兩小時左右

我的媽呀,真是有誇張到,非常壯觀

 

東福寺

搶在天黑之前,我們有繼續衝往東福寺

每天搭電車的時候,都一直觀察車上日本人在看的"紅葉名所"及"紅葉最前線"傳單,或是電車上貼的廣告

東福寺是超級有名的紅葉名所

真得是滿坑滿谷的楓葉海

我一度嚴重懷疑這裡是不是只有種楓葉樹

火紅遮天的楓葉 跟 楓葉地毯,是這裡著名的兩大景象

L1020040.JPG   

L1020025.JPG  

DSC07900.JPG  

讚翻了,大推

我想去過了東福寺,其他地方的楓葉都是小兒科吧

各種顏色的楓葉都有,真的是美翻了!!

我在這撿了一些楓葉回家做紀念(結果回家後不知道怎麼收藏  真囧)

東福寺只開放到下午四點,好像沒有夜楓

所以我們真得是很幸運

 

回程的路上

我們買了兩個草餅

這兒的路上都處都在賣

熱呼呼得很好吃

裡面包紅豆,外面的粿皮有艾草的味道

結果笨人我也,才吃了一口就掉地上 

照的不清楚,因為我太急著要吃啦!

L1020057.JPG  

天黑了,我們準備回岡本還衣服

其實和服真的很不保暖

雖然說會因應冬夏天而有不同材質

但是袖口這麼大,是為了方便灌風嗎???

到晚上簡直要變冰棒了!!!!

京都交通也不是很便利

回去我們走的路程又相當遙遠

冷到都要說不出話了......

 

雖說穿和服是個浩大工程

但脫和服倒是挺快的

三兩下咻咻就完成了

然後我的肋骨終於可以好好放鬆,好好大口呼吸了~乎

小姐跟我說襪子是present,我就留下做紀念了(忍者襪!赫赫哈嘻)

 

接著趕去京都車站

買了些和菓子墊肚子

看手錶大約七點

結果我們二話不說直接殺去神戶

真是非常有行動力的兩人 喝!

 

神戶  三宮(燈會)、神戶港

話說神戶本來是排前幾天去的

結果到了日本

我在電車上看到燈會的廣告

神戶燈會剛好是我們碰得到的時間

非常幸運

所以我就將去神戶港的行程延後

果真是正確的決定 (喝!)

請叫我安排旅遊達人!!!(真不要臉~~~)

 

京都到神戶,搭JR快線最快也要一個小時

到達之後我們就前往三宮站的燈會

這天是神戶燈會的第一天

所以人真的是爆多

幾乎都是日本人,沒什麼觀光客 

燈會裡有很多像夜市小吃攤

"老公說:難得遇到人家廟會,一定要好好吃一頓"(這不是自肥是什麼??)

其實品項重覆率有點高

但還不錯吃

我們買了和牛(500日圓)跟神戶牛(400日圓)的串燒

L1020088.JPG  

L1020135.JPG  

還有 加蜂蜜的犯規雞蛋糕、唐揚雞塊、大阪燒....等

L1020143.JPG  

L1020144.JPG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逛燈會

日本的燈會跟台灣很不一樣

不是花燈燈會

很美麗,我很個人很喜歡

結果我們在這玩得不亦樂乎

差點都要來不及去神戶港惹

L1020098.JPG  

 L1020110.JPG  

DSC08117.JPG   

神戶港 Mosaic Garden

接著,我們又殺去神戶港

沿路的公園都好美麗

也都做起了聖誕節佈置

然後來到了像童話故事般的Mosaic Garden

L1020168.JPG  

L1020156.JPG  

據說這裡是欣賞神戶夜景最好的地方!

神戶夜景果真名不虛傳,真的有美

Mosaic Garden在神戶塔跟神戶美術館的對面

view真的很棒

L1020159.JPG  

我才照沒幾張,老公就買好摩天輪的票

我們就搭摩天輪欣賞神戶夜景

真是幸福!!!

結果從摩天輪下來的時候神戶塔熄燈了!!!!!才10點耶

我想大概是災後,關西也要開始共體時艱,一起節電吧  是嗎?

有點想哭的fu

 

不過至少有看到有拍到~

而且座摩天輪欣賞神戶夜景實在是太棒了!!!!

 

回飯店後,我們又去吃了一次一蘭拉麵(24小時)

是豬轉世嗎?

 

在關西的第五天end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