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42.JPG

先抱怨一下....

為什麼老公每次都要逼我寫遊記

搞得我好像小學生在交作業一樣 

然後又很愛糾正我的錯誤    你說過不過份!!!    記性這麼好就自己寫呀~~~ㄌㄩㄝ  

雖然說每次回頭看這些紀錄都覺得很有意思

但是在寫的時候都覺得腦汁要被詐乾了(是有這麼誇張嗎?   其實都只是為懶惰找藉口吧)

 

 

話說228很可能是老公今年唯一的假期(希望是不要這麼殘忍拉~~~)

但是假期也只有短暫的三天...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  喝!

原本老公是打算要走松山-羽田到日本

但是連假票好難買

早去晚回都要加價,而且是早去要加價,晚回也要加。  但我晚去早回幹嘛?????   去那邊睡旅館嗎?

所以只好去香港嚕。 畢竟扣掉飛機時間, 根本也沒幾個小時可玩呀~  選擇也不多就是了

 

這次算是我第三次到HK了

HK真的是沒啥景點。  真的就只有吃跟買(但我覺得不好買呀....所以只好專心吃吃吃@@)

所以每次都很隨性XD

 

這次的旅遊書是這本

634167670275982500.jpg 

香港人寫的, 很道地。  還有一些廣東話跟普通話的對照

話說老公這回又強迫症想買英文版的香港旅遊書,讓我很囧rz

而且當我要他幫我查人民幣在香港可不可以使用, 他也想查英文資料....

是說...  這人是不是有莫名的強迫症! 

 

《Day 1》

第一天第一站我們先到銅鑼灣

其實是為了我朝思暮想的"夏麵館"而去的

為了是這碗銷魂蔥油拌麵 , 想到我又要流口水了.....

DSC09743.JPG 

其實這家算是上海菜, 所以菜都會帶點甜味;第一次是在上海吃的, 真是念念不忘~ 所以一查到香港有分店, 第一站就到這!

另外, 到HK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去買八達通, 不建議買一日票,一張要50多港幣,太不划算

八達通就像是我們的悠遊卡,50元港幣押金可儲值,票價大約是打9折 ; 雖說如果不買3個月退卡要扣7元港幣, 但仍是相當值得,重點是方便省時間!

 

澳門茶餐廳

葡式蛋塔

 

凍絲襪奶茶

凍檸茶

 

 

銅鑼灣

很像我們的東區 很多百貨公司, 也很多高級品牌店或是香港明星開的潮牌店

不知道為什麼 , 覺得HK shopping很不合我胃口

東西既不便宜也不特別,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陸客變多的關係, 明顯的感覺出來, 整體的服務品質下降

即使是ZARA、H&M,人都多的不像話, 光是試穿跟排隊結帳就倒盡我胃口,店員也不是很客氣

因為我帶去的衣服太休閒 , 老公想幫我照相一直抱怨

所以在H&M買了一件Tshirt、一件背心跟一條牛仔褲(就是我第三天的穿著), 

H&M是真的不貴,三樣買下來大約台幣1000多左右

其他幾乎都是吃吃喝喝

 

中環

長半山自動電扶梯

DSC09831.JPG 

 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場景

其實終點只是住宅區,但卻是香港的著名景點

蘭桂坊

DSC09849.JPG 

長半山電扶梯會經過蘭桂坊, 這裡是都是很貴的bars,很多是sports bars, 而且是阿豆仔的聚集地

這天晚餐是

翠華茶餐廳

老公的蝦仁撈麵

我的沙嗲牛公仔麵

奶油豬仔包

凍檸茶

第一天的戰利品如下

吃吃喝喝的東西居多

DSC09914.JPG 

 

 

《Day2》 

中環

IFC

一早我們先來到IFC ,這裡也是個Mall

在Zara幫老公買了件T-shirt 就閃人了, 如果要逛Zara 或是 Massimo Dutti 可以來這

其他的地方都跟菜市場一樣恐怖, 這裡算比較好一點

香港真是到處都是Mall 跟百貨公司 ,令人不禁覺得, 港仔的休閒活動是不是只有shopping.shopping.shopping.......

IFC的中庭有兩座朱銘的太極系列雕像(公共藝術), 可以去參觀 , 台灣人的驕傲!  哼(驕傲的哼...)

對對,又是我在耍蠢!

DSC09949.JPG

尖沙咀

重慶大廈

破破舊舊的重慶大廈也是"重慶森林"的景點,但事實上不是在這拍的@@

以前裡面混雜, 為此還裝了200多台監視攝影機 , 不過現在裡頭都是小商家居多

德發牛丸撈麵

 

半島酒店  

世界著名的高級酒店,下午茶很夯 

但我個人是覺得前庭一點都不氣派, 小不啦嘰, 很沒有高級飯店的氣勢!  台灣的Hyatt都比他好

現在的view也不好了, 前面有建築物擋住, 一定要住很高的樓層才看得到維多利亞港      

但裡頭金碧輝煌就是了

星光大道

沿著維多利亞港的星光大道是"香港荷里活"

地板像美國Hollywood一樣有明星簽名跟蓋手印

還有些香港電影的歷史跟劇組銅像 

景還不錯,對面就是香港島,值得一去

DSC00046.JPG 

 

旺角

九龍的房子都比較古老,街景也比較不美

旺角那區很像西門町+夜市搭棚

這裡的東西都很便宜,品質也都不太好, 大多是大陸貨

女人街是很有名,但我小時後就覺得東西很差,所以這次根本沒去~

街景如下

DSC00174.JPG 

義順 牛奶公司

雙皮燉奶

我怎麼覺得很像豆花 噗

 

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菜單

豬潤腸粉

 

 

酥皮焗叉燒包

素餃

鳳爪

晶瑩鮮蝦餃 

潮州蒸粉果

 

 

 

竹笙捲

 

添好運算是真的是不錯吃,

但是清潔有待加強,服務也....都不怎麼裡我們><

這家比中環那家大,挑對時間下午三點去不會等太久

 

松記糖水店

家鄉糖不甩

糖不甩這個甜點是我這回必吃的點心之一

 

 

中環

太平山纜車 

書上說香港夜景是世界第三名的夜景(果真大家都很愛國也很愛膨風)

香港夜景是不錯,但是我想是排不到世界前三拉(NY 跟 Chicago都直接忽略是怎樣??)

所以我們選這天上山

等了超過一小時才座到車

是兩台cable cars對開, 約10分鐘一班, 一趟載約120人  

DSC00297.JPG  

香港夜景真的有美

DSC00342.JPG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多付錢到到凌霄閣摩天台上看夜景 

我們是直接爬到隔壁棟的屋頂上去看,一樣超棒!  沒有障礙物

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在這, 很多香港明星的蠟像,我們不是很有興趣 ,就沒去了

山下都有很多套票可買

鑑於多數遊客都選在傍晚上山看夜景

我們要下山的時候, 排隊等纜車的人已經多到不像話,目測最少要排兩小時以上,看了我就暈

後來我們選擇搭巴士下山到中環,便宜很多也很快, 是這次唯一座到雙層巴士,不得不說,雙層巴運載量真是超大,

$9HKD每人, 纜車是$25HKD每人 

還好我們沒買纜車套票,是便宜蠻多(來回$36HKD) 但行動也會被綁死

千萬不要搭"的士"(TAXI)下山, 一趟要收$200HKD,相當黑心!

  

池記

鮮蝦餛飩撈麵 

蠔油芥蘭

 

 

 

《Day3》

鳳城酒家(太子店)

 

其實我覺得跟添好運不相上下耶,好粗

 

尖沙咀

海港城

這天是要搭晚上6點的飛機回台灣

吃完午餐也剩沒多少時間

就想說去海港城逛,是香港最大面積的購物中心及名牌集中地,而且可以眺望維多利亞港,view還不錯

如果想要去香港好好的shopping,首選一定是海港城

不過就同之前所說,HK Shopping真的很不是我的菜

很多世界知名大品牌沒錯,但我也沒有要買呀~

我知道台灣人很愛去香港買ZARA,不過真是人多到很吐血,小姐態度也不好,我在看衣服的時候,有個店員硬要從我跟衣服中間穿過去,把我推開,真的是把我推開!

搞得我一點購物慾也沒

我又是很討厭硬買的人,再說價格也不是說很便宜

眼看手上所剩的港幣就是花不掉,

當初就是怕發生這樣的情況,所以一開始港幣就換不多了,想說花完就刷卡,實在不想因為匯損浪費錢!

搞了好幾個小時,後來終於了條Massimo Dutti的絲巾,他們的東西品質真的很不錯,200多港幣

DSC00482.JPG 

上飛機前還去吃了路邊隨便一家茶餐廳

五香牛腩公仔麵

 

沙嗲牛公仔麵

 

入港的時候發現香港機場快鐵站可以in town check in

所以我們就慢慢摸,事實發現搭飛機還是提早準備的好

下次不敢了,趕飛機趕得累死了

我們大概是在預計起飛前10分鐘到登機門

還好飛機小delay,要不就糗了,一定會狂被廣播

到台灣卻因為大霧遲遲無法下降

可憐的林爸爸跟林妹妹提早來接機,卻因為delay多等了2個小時~~  比飛行時間還久,真是辛苦他們了~

好爸爸都不會抱怨   真好~  科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