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40171


首先,先跟被我晃點的朋友們道歉

正吐、喵喵、88.......等


 

原本跟你們約好的旅行─我的大玩特玩美國行

居然在出發前一天臨時取消、晃點大家....真是相當歹勢~

也沒跟大家好好交代~~~(遮臉)


還有口憐的老公,變得一個人出國,少了小祕書幫忙錄影,還得提早回台!

 

 

話說從去年11月知道老公要去Atlanta參加comferance

我這個小跟班就開心的規劃所有行程

跟聯絡一些我在國外的朋友

買了旅遊書

查了一堆資料

原本的行程規畫是降的

 

AtlantaChicago → San Francisco → Seattle San Francisco

        (跟老公一起)        (老公飛回台上班)     (找喵喵)       (找正吐)     

                   

 

結果可愛的大寶在前一個月報到

這件突然發生的好事,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

因為我在出發前兩周開始出現孕吐、乾嘔、頭暈、胃經攣、疲憊卻又睡不好......等初期懷孕該出現的症狀我可是一個也沒少~~~

每天都難受到不行,甚麼都不能做只能在床上打滾

加上原本排定的行程緊湊(我們一向的作風!)

還有是坐長途飛機,中間又需轉機好多次,還有令人最害怕的時差!

座7個小時的飛機人體所承受的輻射量是超過一張X光片的輻射量

大家應該知道孕婦幾乎是被禁止照X光的!!  這趟旅程下來是要照幾張X光呀??太恐怖了~~~

為了這點,其實我非常猶豫

原本是想考慮把行程改成較鬆散及拉長休息時間

導致原訂的行程大亂

 

我看了我那本孕婦聖經:what to expect when you are expecting

其實第一跟第三個孕期也是不太建議出國旅遊

但是他仍是有給一些小tip給必須坐飛機、旅遊的孕婦們

例如,先調時差、或是改成第二產期時出遊、慎選旅遊地點、先找好當地的醫療資源...等

 

老公先詢問了一下一些婦產科同學的建議

同學A:說是沒有甚麼evidances(證據)證明孕婦不能出國,但是還是提醒我們輻射風險

         但是要我們多帶一些黃體素(安胎藥)在身上,以防萬一!

但是呢,像我這種龜龜毛毛的人聽到這席話怎麼可能會安心呢???

剛好出國前一天就是我原先排定的產檢日

我當然把我的問題劈哩啪啦的問了我當時的產科醫師何教授

何教授很直接的說:有些研究顯示早期懷孕非常不適合搭飛機(因為是胎兒各器官的發展階段),而且他也覺得我的狀況不適合

老公就說:何教授都這麼說了,我想我們還是乖乖聽話吧

所以就在出國前一天取消了所有計畫~~~ 

 

於是我的戲劇化人生瞬間從開心準備出國玩樂變成到機場送機(哭跑~)

 

 

 

不過,只要寶寶平安健康的出生,這一切都值得!!!!

雖然說...我們的國內機票都是訂nonrefundable(不退費),實際虧損根本不敢算~~(遮臉~~)

還有...老公因為我在家所以提早回台,芝加哥的飯店錢也都送人了(一樣是不可退費的~)

 

 

 

然後~ 

謝謝88送我的西雅圖杯杯,是我一直都想要的!!  還是高杯  真是太嗨心了~~~~啾 

L1030931  

 

還有正兔送我的紀念品

L1030932  

L1040274   

還有老公千辛萬苦幫我買到的東西

L1030883  

 其中 Urban Decay的眼線筆跟 Hourglass的遮瑕膏 超好用的  大推~~~

L1030885  

 

 

 

---------------------------------------------------------------------------------------------------------------------------

 以下是我個人的紀錄-單純碎碎念流水帳(沒去成也硬要寫遊記這樣....)  順便提醒老公以後要補給我!XD

 

 

原定行程

 《Atlanta》4天

雖然這裡在1996年舉辦過奧運

也是個常舉行國際大型會議的城市

不過真的也是個不折不扣的鄉下地方.....XD

原本我只打算去這幾個景點

其他的時間就乖乖當小秘書陪老公去會場

1.CNN總部

2.Coca cola總部

3.Georgia aquarium

    世界最大的水族館

    鎮館之寶豆腐鯊可是台灣人的驕傲-"Whale sharks(豆腐鯊)-Taroko(太魯閣)"   

 

 《Chicago》4天

也是我最想去的城市之一

1.downtown Chicago

    the loop

    Millennium Park(千囍公園)

    Michigan avenue 

    John Hancock bldg. Willis Tower (欣賞夜景)

2.Oak park

    參觀Frank Ghery 的建築

3.Navy pier park

4.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老公小時候最愛的博物館)

 


 《Seattle》2天

主要是探親(找喵喵)之行、還有跟88及友人一同玩耍!

1.Pike square market(派克市場)

2.Space Needle

3.Original Starbucks(星巴克創始店)

4.Fremont Troll

 

 

 San Francisco》  約2周

也是探親(找正吐)之行

因為高中時在那住過一個月,所以主要行程非常鬆散

只要正兔帶我吃吃喝喝玩玩、還有跟88跟友人到處玩玩

1.Pier 39(看海獅)

2.Alcatraz island(惡魔島)

3.Napa Valley(參觀酒莊)

4.SOMA(SF MOMA)

5.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佛)

6.Legion of Honor

7.palace of Fine Arts(藝術宮)

7.San Jose 

  

 

超好用旅遊app

TripAdvisor City Guides 還可以把旅遊資訊先下載到手機裡,在國外沒網路一樣可以使用唷!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