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先插隊分享

因為已經被朋友跟網友們問到爆了  (是種有敲有文的概念XD)

決定簡單分享自己的經驗  順便記錄下來  

 

 

【待產包】

這個答案真的要看你在哪裡生決定 先說我是自然產媽咪唷

第一胎在台大生 因為不知道醫院到底會提供哪些東西 所以準備了很多東西 但也很多沒用到XD

第二胎在禾馨新生生產  準備的東西少很多了  重點是好像也都沒用到XDDD 禾馨準備的真的太完善了  沒準備的也有販賣機買得到  旁邊還有頂好

一定要帶的東西大概就是

1.孕婦手冊 夫妻的身份證

2.產褥墊 我是自己準備一包 這兩家醫院都有送一包產褥墊  大概生完前一週需要產褥墊 之後我就換衛生棉用了  所以真的不要買多

3.自己的衣物 免洗內褲(“元氣媽咪”的好穿) 充電器  相機等等

4.牙刷 沐浴用品(禾馨都有準備)

5.母乳用品奶瓶擠奶器  我是蠻建議可以試用過醫院的之後再決定 親餵成功的媽媽好像都用不到 先查好資訊 我建議大概準備1~2個母乳實感奶瓶即可 剛開始如果母奶不夠可以用來補一點配方奶 壓力不會這麼大

疏乳棒(台大禾馨都有賣)跟乳房按摩油(禾馨買的) 另外產後坐浴盆兩家醫院都有賣  這幾樣可以視情況再購買

6.寶寶出院用衣物跟包巾(台大需準備 禾馨都有送)

7.如果有開車一定要先準備好新生兒汽座或提籃  並在出院前安裝好

 

大致是這樣  其他有想到會再補上

 

 

 

【產前準備】

基本上的大樣的(嬰兒床 汽座 推車)得先做好功課買起來 要不然嬰兒回家會沒地方放XD 

接下來就要看有沒有住月子中心 如果有住月子中心  就可以邊試用邊買

如果是家人幫忙或是請月嫂 就要產前先準備好

 

分為 全親餵媽咪、親餵瓶餵混合媽咪、配方奶媽咪  準備的東西會有點不一樣

建議看出生後母乳的狀況再考慮購買哪些

“全親餵媽咪”:

全親餵成功又是自己帶寶寶的媽咪是最省的 大概只需準備這幾樣

●哺乳巾母乳之路 外出教戰手則(3款哺乳巾比較、哺乳袋內容分享) 

●哺乳內衣:用過mamaway跟barvado  推barvado喔,從孕期就開始使用 

●溢乳墊:用過combi跟貝親  推貝親敏感肌那款喔

“親瓶混餵or配方奶媽咪”:

●奶瓶             

先買兩個左右母乳實感奶瓶(我是買貝親的),可以買一個玻璃一個ppsu。先給寶寶試用看看,寶寶也是會挑奶瓶的! 自己也可以用用玻璃跟ppsu手感的差別,我剛開始想用玻璃的,結果一直摔一直破嚇怕了之後都買ppsu 所以最後先用過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買 

●奶瓶消毒鍋    

我是使用combi消毒鍋,蠻好用的沒什麼問題 ,如果奶瓶量夠多可以考慮加買一個儲存盒放消毒過的奶瓶

●奶瓶清潔液跟奶瓶刷  

奶瓶刷買小獅王的就好 便宜又可以換海綿刷頭 寬口徑奶瓶就要買寬口徑奶瓶刷喔 貝親的比較貴又不能換刷頭比較不推喔 

●擠乳器           

如果常常擠出來餵會建議買電動 可以先在月子中心借用並看自己奶量是否夠多跟餵奶方式再決定要投資哪款  

擠乳器文章:Avent雙邊電動、美樂、貝瑞克 擠乳器評比

●奶嘴、儲存袋 、集乳瓶  

都可以視之後奶量情況跟寶寶狀況再決定怎麼買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是給鳳梨吃香草奶嘴 但後來鳳梨怎樣都不肯吃把哪嘴當固齒器咬 所以真的要看寶寶賞不賞臉

●配方奶              

因為爸媽都是超級過敏兒所以兩寶都是選擇喝能恩水解  爸媽們可以先做好研究再決定   

●奶瓶分裝盒(外出用)

chuchu分裝盒 ,用過贈品、nac nac,跟chuchu 覺得chuchu比較不會在媽媽包內撒掉也比較不會卡奶粉,缺點是容量小了點(約裝7匙210cc左右)

IMG_4508.JPG

但我帶外出還是會放在袋子裡

IMG_4509.JPG

近期愛用的是明治奶粉磚 超~方~便  但是新生兒不適合隨便換奶 自己要斟酌喔    

IMG_4511.JPG

 

 

衣

寶寶一歲前長很快,通常一歲前的衣物很難穿到第二年  大概就那十幾件穿一季 就要換size跟換季了 

●包屁衣(或紗布衣)  

包屁衣是必備,記得要注意季節購買,剛開始至少準備個10套左右才來得及換洗,也不用貪心直接跳大號買,穿不合身的衣服簡直就像裝布袋。也不要太早買以後的衣服(ex.6M.1Y...等),因為每個寶寶的成長速度不一樣,太早買很容易季節跟size對不上 

其他外出衣物就視爸媽經濟狀況而定 而且通常親友都會送衣物給寶寶 不用急著買起來 如果很喜歡也有經濟能力想買起來當然也沒關係

但是要有心理準備買太多的話  可能穿不了幾次就穿不下了 或是根本沒穿 都是浪費  請自行斟酌喔

然後uniqlo的新生兒包屁衣超好穿,是種結合紗布衣+包屁衣的概念,而且是用扣子不用綁帶 整個方便 材質舒服 又常常下折扣覺得划算

●紗布小方巾

IMG_4515.JPG     

喝奶時防溢奶或吐奶用,也可當洗澡巾擦臉巾 好好用 我是覺得可以準備個一打甚至更多 台灣製的都蠻好用的 

●圍兜

因為雙寶都是不太流口水的寶寶,所以親友送的就很夠用我沒什麼買

●紗布包巾

我是用aden&anais的 沒什麼在包 都拿來當被子推車毯用  

PA260904   

寶寶腿部保暖我是使用襪套喔 檢查尿布跟換尿布都不用脫 超級推薦超好用 非常適合一天換20次尿布的新生兒喔 

L1050077

 

2713

131  

E哥以前的穿搭分享可參考:Ethan's look book

 

 

 



●嬰兒床

 678    

   ikea超陽春嬰兒床  便宜堪用但也不用太期待的概念  建議至少用中床以上 寶寶長很快床太小很快就睡不下了  我自己是很喜歡bloom的嬰兒床可折疊可推樣式簡單有質感但是很貴! 

   床墊  在婦嬰店的台製乳膠墊

   床罩  我是買aden&anais、Hoppetta 因為跟寶寶柔嫩的肌膚直接接觸 所以我都買品質好純棉的(值得投資)  

●澡盆

黃色小鴨澡盆附網  覺得好用!

  L1050851    

●盥洗用品 

施巴嬰兒泡泡浴  可以在放水的時候直接加入水中 洗完不用沖掉覺得方便 

拋棄式紗布巾     清潔寶寶口腔使用

 

 

●嬰兒安全座椅(汽座或提籃)

也是個超有使用心得  有時間再發文摟

●推車或背巾  

至少準備一樣 沒有這兩樣寶寶根本出不了門

推車文:我的推車之路(Stokke Scoot,babyzen yoyo,Graco travel system)

背巾:Beco gemini 可前向後向背 自己背也方便覺得好用

0V4A0266.JPG  

這幾樣東西一定要先準備,沒準備出院後嬰兒會沒地方放XDDDD

 

 

 

 

 

 

基本上我會建議懷孕前先做好功課 大概知道在哪買順便記錄下來這樣 

如果真的怕來不及買 記得有一種東西叫做pchome24小時! 

一句箴言送給各位準媽媽朋友們~

不怕買不到 ,只怕買了沒用到。 

 

以上個人經驗小分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產前準備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