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11M的Ethan已經進入咬食期

現在除了某些較易過敏的食物(ex.海鮮)之外,大部分的食物Ethan都能吃了

這陣子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讓Ethan接觸跟嘗試各種口味的食物

E媽我本身是個"非常挑食"的人,E外婆總是說我嘴很刁、很難養>< 總是在挑菜吃~

不要看E爸胖胖就覺得E爸應該甚麼都吃,老實說我覺得E爸也很挑食XD(專吃不健康的食物嗎?  噗哈)

所以我很希望小E不要像我們一樣,希望他會是個飲食均衡的健康小孩~

上回跟E爸逛PAGE ONE時看到這本書:French Kids Eat Everything (And Yours Can, Too)

才發現原來美國媽媽也都有一樣的煩惱XD  是說美國的飲食文化是真的有點不太健康

更讓我堅定了我的決心~

以下是E媽經驗分享,不見得每個寶寶都適用喔

 

小E目前都未曾出現食物過敏的情形。

大部分的食材,基本上都可以嘗試

但肉品方面,我還是有諸多考量

海鮮類,目前除了魚類之外都還不敢讓Ethan嘗試

因為媽媽我本身對有殼類海鮮過敏@@

肉品方面,目前主要是吃雞肉。紅肉仍在延後中因為:

豬肉,E爸說豬肉比較容易會有寄生蟲問題,一定要煮到全熟。

         但還是要注意二次汙染 →所以乾脆延到1歲以後

牛肉,是E媽我不想太早讓小孩嘗試,擔心E跟E爸一樣會是可怕的牛肉控!!!

         上次看了書上說(the first year)即使不吃牛一樣可以從其他食物攝取到足夠的養分。

         恩 延後~

            

不過看書就是這樣,每本書都會有些特別的看法

就是多看幾本多查證多問問。

如果只有一本書出現過的奇特理論~則不見得要採用

如果大家的說法都一致的地方,則出錯率不會太高

當然選好書也很重要,最好參考由專業人士撰寫或背書的書籍

 

 

現在的副食品已經不像以前是單樣單樣的做

以前都是單樣做要吃的時候再混,E外婆每次都說這樣混能吃嗎?(好ㄆㄨㄣ嗎?) XD

現在是採用一道菜一道菜的做法,再搭配飯食用

 

●(菠菜+青花菜+小白菜)、白玉米、(雞里肌肉+碗豆)

L1080216

 用food processor打碎。

food processor真的好方便,打的時間短一點食物就是碎碎的,打久一點就變成泥。

(雞理肌肉+碗豆)

 L1080209  

(菠菜+青花菜+小白菜)

125  

L1080211    

 

●燉大黃瓜雞湯

228  

最近很喜歡煮全家人都可以一起吃的食物

從大人餐點中分取,讓小孩跟我們一起吃新鮮食物~

燉了這鍋大黃瓜雞湯。一樣把油撈乾淨,先不調味

把大黃瓜壓碎給E吃

233  

再用這鍋雞湯煮糙米軟飯給Ethan

235  

247  

這樣大豬跟小豬都有顧到。又不用分開準備←會累歪!

 

●鮭魚&鮪魚

寶寶吃的魚不宜有刺,因為相當危險!!!

之前我大多是煮多利魚給E吃

每次都是多利魚好沒梗,吃久了想幫E換點口味

原本E外婆到costco買了這條鮭魚↓給金孫

121  

我蒸過後請E爸幫忙挑刺(蒸魚好像魚腥味比較重欸)

結果發現魚刺到處都是還真不少,根本挑不完,

然後就是我們大人自己吃掉,再仔細挑過刺分個幾口給Ethan這樣

某天E爸突發奇想去買了生魚片給Ethan煮來吃,是真的完全沒刺,但頗傷荷包的就是了

399  

這回改用乾煎(完全不加油)

是真的比較沒腥味,但是六顆牙小E咬不動。噗噗~

515  

鮪魚生魚片↓

493  

496  

水煮鮪魚,結果太乾@@

508  

 

●鮭魚青豆洋菇燕麥粥

569  

世上數一數二可怕的事情就是寶寶肚子貳了哇哇叫,打開副食品冰櫃空空如也

火速生了這碗出來

燕麥真是快煮的好幫手

這樣的搭配連E爸都說不錯吃

 

 

●鮭魚蘆筍糙米軟飯、青椒洋菇、豌豆紅蘿蔔馬鈴薯泥、洋蔥番茄蛋黃

L1080373  

以下新鮮食材是E外婆從大市場買來的↓,感恩

L1080348

 

鮭魚蘆筍糙米軟飯:

L1080359  

598  

鮭魚用蒸的太腥,用乾煎太硬,乾脆拿來煮軟飯用。

糙米一樣先泡過水,這次是煮4倍糙米軟飯

蘆筍纖維多,一定要先打碎

584  

糙米飯先煮到半軟之後,再把蘆筍跟鮭魚放進去一起煮熟收乾

 

青椒洋菇:

L1080360  

青椒去籽,洋菇去梗,水煮過後打碎

563  

 

豌豆紅蘿蔔馬鈴薯泥:

L1080361  

先把豌豆紅蘿蔔馬鈴薯先用電鍋蒸到軟爛

把豌豆打碎,再拌入紅蘿蔔馬鈴薯一起壓碎

591  

 

洋蔥番茄蛋黃(根本就是番茄炒蛋):

L1080362  

每次要把蔬菜燉到軟爛都要花好久的時間,好傷瓦斯費阿....

所以這回採用偷吃步,先用電鍋蒸過

588  

再用鍋子煮,把水分收乾

600  

滿10M的Ethan終於開始吃蛋了,先從蛋黃開始!

605  

再用Gino食物剪剪碎後分裝

 

●水果:

10M小E吃藍莓,酸不溜丟,我都把盤子放E附近

小E會邊玩玩具邊拿盤子裡的藍莓吃,整盤吃光光,好像還挺愛的~

L1080285  

11M的小E開始品嘗酸溜溜的奇異果,好像沒有很愛 噗哧

498  

 

 

 

☆Ethan最近怎麼吃? (部分節錄from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10M28D)

336  

吃個飯表情、花招一大堆玩不停。非常有戲的E。

最近超愛用OXO這個分格餐碗,食物不會像混大鍋飯。

也不會因為其中一樣東西不愛吃而整碗浪費掉。一樣可微波可丟洗碗機。

今日菜單:
菠菜混青花菜加小白菜
南瓜豆腐
多利魚
用"大黃瓜雞高湯"煮的糙米軟飯

 

●(10M21D)

087  

Ethan特製午餐~(左上角是我用字母麵排出來的Ethan,找到眼睛要脫窗)

字母義大利麵大小剛好不用剪碎好方便呀,謝謝媛婷媽媽推薦~:D

"蕃茄洋蔥蘋果紅蘿蔔馬鈴薯燉煮"+一顆多利魚磚+菠菜泥+碗豆泥

其實E後來吃了整整兩碗麵,超愛這個燉煮的~

 

 

 

 

很多朋友、媽媽們都問我這樣做副食品不累嗎?

要查食譜、採買、洗菜切菜、燉煮、分裝.......

當然累歪歪!

而且家裡不只有小豬要養,還有大豬要顧

但是我真的很樂於做這些事情

看著老公、小孩津津有味吃我煮的食物、而且幾乎每次都會吃光光相當捧場

我真的就會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E爸常常說我很適合當家庭主婦(這到底是褒是貶??)

好像真的是這樣(羞)

雖然我常常還是想要假裝自己很有事業心 (在哪?)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紀錄 副食品 食譜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