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000208251  

是的

我們即將要從"一家三口"變成"一家四口" 了

是說現在的婦產科也太先進,看完診馬上就可以上網抓超音波的照片會不會太方便!

 

 

2014/01/23  驗到驚人的兩條線!

老實說每天被1歲小孩操到快虛脫的我,壓根不記得LMP(最後一次經期)是甚麼時候???

只是想說,好像一陣子沒來~ 是不是驗一下比較保險? 結果....還真的兩條線(││   )

Ethan才剛滿周歲不久,精力旺盛、整天搗蛋走跳跑不停,我也每天都追著小屁孩後面跑不停

知道又懷孕的那一刻,心裡只覺得好累好累好累....覺得我根本handle不了.....

頭幾天,整個呈現頭上有一大朵烏雲的狀態.......連老公都說我情緒不好

接著就是泉湧而來的問題.....

Ethan怎麼辦?   這麼累的情況下我可以好好孕育二號嗎? 天~ 我好害怕早產....

算一算2號出生時Ethan也還沒兩歲,他們能好好相處嗎?  我一人能帶兩個兩歲以下的寶包嗎???

更恐怖的是想到還要再經歷一次懷孕、生子的超辛苦過程,腿就軟了,我承認我"嬌弱的體質?"真的是很不OK.....

這回跟上回真的不一樣,上回等了三年、滿心期待、再苦都香甜。完全應證了:什麼都不知道的阿呆最好騙!!!!!

剛走過一遭的我,緊張度不減反大增!!!!! 所有的驚恐畫面一一浮現....... (不知道還沒生的朋友會不會被我嚇到不敢生惹?)

 

老公倒是開心得很,老神在在,甚至覺得自己很厲害?!  (白眼200下+飛踢1000次)

有得時候覺得當男人真的是也很不錯耶,老婆懷孕、生子、哺乳...等。 他都在一旁納涼看戲就好??(翻桌)

深吸一口氣,calm down一下,是說孕婦真的是很容易被惹毛XDDDD

呼~孕婦要有修養,胎教胎教!

 

跟幾個當媽的朋友聊天....慢慢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換個角度想,一起生、一起帶、累到癱??  小孩年紀相仿也比較容易玩在一塊..

就一口氣戰完,小孩一起長大我就可以翹腳納涼了?(有這種事?)

不得不說,真的覺得身邊有幾個當媽的朋友真的很重要欸

雖然我也知道只是時間早晚,其他的朋友們遲早都會生小孩的

但是,真的要走過這條路才懂其中的辛酸阿!

喜歡小孩跟帶小孩,完全是兩碼子事!

我不想一直跟還沒當媽的朋友訴苦、抱怨。也不想ruin她們對這條路美好的幻想XDDD

講的好像一副當媽很苦似的.....

其實小孩也帶給我無比的幸福跟歡樂。(撇去把屎把尿、被當女傭操、跟孵蛋生子那段的話......

 

但是..

 

2014/02/05  晚上,我卻開始出血了....

先前的經驗..出血沒好事

馬上臥床休息,

老公先前幫我預約的首次產檢日,剛好就是隔天

 

這兩周我的心情彷彿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覺得我都快心臟病發了!

 

 

2014/02/06  第一次產檢

醫生幫我掃了腹超,但看到了心跳、著床位置也都很好

也跟醫生說明我的病史....

醫生很豁達地說:生過孩子代表妳的任督二脈已通了!! 不用太擔心

但還是有開安胎藥給我,並約了一周後回診

並且估算了一下寶寶大小...原來才6周阿!  意思是我們馬上就驗到了~

我還以為至少有個7.8.9周之類的咧,看來我的神經並沒有很大條嘛XD

so...still got 34 weeks to go.........

 

 

看完醫生有稍微安心點

但是回家後還是有些微出血

這幾天心情還是相當忐忑不安

總之,一切就盡人事聽天命了~

 

2014/02/13 複診

醫生掃完腹超後,說一切都很好! 血塊也消失了..是應該是不會再出血的意思~

總之暫無大礙! 

 

 

2014/02/17 第二次出血

這陣子因為家人剛好都很忙碌,老公工作也忙

不知道為啥E哥會走路後,反而..很●愛●人●抱

這陣子我每天幾乎都獨自帶小孩、打掃家裡處理家務、採買、遛小孩、準備大人吃的跟副食品  完全累歪歪

當天晚上我才跟老公說今天我真的好累好累,覺得肚子有點怪怪的

果不其然,一去廁所就 見●血●了!   這回真的嚇到了!

就說吧~我真的是嬌弱體質!(其實我超煩惱!!!)

加上這幾天看到好幾個跟我一樣兩胎相近的朋友相繼:路上暈倒、早產...等 的消息

讓我跟老公真的開始認真的思考"孕婦真的不能太操勞"這個問題!

之前在怎麼累也是我一個人累,現在我還孕育著另一個新生命。 讓他健康出生是我的責任!!

 

 

2014/03/06  第一次正式產檢

拿到第二本媽媽手冊

老公跟林院長討論該完做哪些檢查,接著

照慣例又抽了N管血

產檢文待整理後再發摟

預約了一周後的頸部透明代超音波

 

 

2014/03/19  頸部透明帶超音波

這天在照超音波時

林院長一開始覺得有可能是女孩! 我們好開心,美夢就要成真了嗎?

快結束時想再回去照幫我們確認一下,就又覺得應該是男孩(晴天霹靂嗎?)

結果是女孩還是男孩

美夢成真還是心碎?

待下回揭曉

而預訂產檢日是....1個月後

 

 

 

 

 

 

 

 

 

 

 

 

 

2014/04/03  

今天是Ethan的1Y3M健兒門診

想說都到這了,叫老公快點幫我照一下超音波確認性別(這位太太心很急)

結果ㄤㄤ居然跟我說:好像是男生耶 (瞬間我聽到玻璃破掉的聲音)

媽媽我當然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我想老公也不是婦產科的有這麼準嗎??????

離預定產檢日還有兩周之久,實在等不及了

馬上又衝去禾馨報到

林院長還以為我們有緊急事件發生所以提早回來

只是心急想知道小北鼻性別 >///////<

結果

I000208243  

這回真的無法翻盤了...兩腿中間好清楚小雞雞   我哭

跟可愛的女兒一起逛街下午茶......夢碎

把女兒打扮成小公主......夢碎

跟女兒偽裝成姐妹......夢碎

又要繼續對超卡瓦以的女娃商品吞口水了.....心好痛

 

 

 

老實說,我每次看到Ethan跟老公這麼像,

尤其是拿老公兒時照片出來比對簡直是傻傻分不清楚!

常常覺得陪Ethan長大好像陪老公一起長大的感覺,好像可以彌補我錯過他小時候的成長過程

今天我跟老公說:實在太可惜了,你永遠無法認識小小芸了........

老公說:再生一個跟Ethan一樣也沒什麼不好阿! Ethan這麼可愛

我說:我已經生了一個跟你一模一樣的,再生一個跟你一模一樣的?  是說我們家將來會有三個一模一樣的複製人嗎?

 

雖然女兒夢碎,但我這胎生完真的要準備封肚等著抱孫女了拉!!!!

((這位太太你第二胎都還沒生完不是?

 

公婆知道後,馬上就安慰我其實小孩同性別比較好玩在一塊

也只好加減聽聽安慰一下自己了XD

 

說然說知道不是女娃難免有小失望一下。

但是對於每個準媽媽來說,小孩健康、平安出生 比生男生女來的重要多了!

而我也不會為了性別去拚第三胎!

計畫生兩個孩子就是生兩個孩子,男孩女孩都是老天爺送的禮物!

自己的孩子,生出來之後一樣都愛拉 

 

 

記得生完第一胎時,整個生產加懷孕過程實在太可怕,一直跟老公嚷嚷"我只生一個!!!!!"

看著Ethan慢慢長大,愈來愈愛他,常常好慶幸我把他生下來,又覺得他好像缺個玩伴

結果現在又呆呆準備生第二胎...........

我只能說,當媽之後真的變得好傻好天真阿XDDDD

女人真好騙阿@@

 

 

 

●釘子的故事●

161  

大概是我懷孕三個多月的某天晚上。

晚上跟老公帶著小E準備開車出門,

出門前老公發現前輪的輪胎扁了,就先開去附近的車行檢查。

沒多久,

老闆走過來說:恭喜你,今年生兒子!

老公頓時聽了一頭霧水,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下車,而且我的肚子完全還沒showing 

接著老闆就把手上這個造成輪胎破掉的釘子放到老公手上! 原來是"添丁"的意思~

當時我不以為然的說:應該是在說車上這隻吧!

老公:但老闆說今年耶~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好笑,所以記錄下來~

 

 

 

●2014/03/01 My Birthday~老公幫助焦慮二寶媽解決問題的方法●

9781905744671 the second baby survival guide-600x600    

二號蛋來得措手不及搞得媽媽我很焦躁,很擔心我顧不好大的、沒辦法好好孕育小的~

結果我ㄤ的解決方式是在我生日這天送我這本書"The second baby survival guide"

拆禮物後整個很想翻白眼!  不過ㄤㄤ有準備二號跟三號禮物在後頭拉~ 要不然真是會被老婆飛踢!

內容是不錯,確實是提供了一些有用紓解辦法,而且還針對兩胎年齡不同差距提供不同的建議

例如:要怎麼告訴年幼、學步兒、年長的孩子家裡多了個新成員。

也有提到很多媽媽都會擔心的問題,我會不會沒有這麼多愛分給老二? 等等

心理層面的建設也提供了不少。看了多少有些幫助拉 我覺得~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