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70040      

因為現在家裡不大,廚房也小小的。我不喜歡家裡東西多、更討厭把家裡當倉庫堆

所以買家具跟家用品的時候一定都會再三思考:

1.買回家後要放哪裡?  有位子放嗎?

2.這東西的用途廣不廣?使用率高不高?   如果久久使用一次,其餘時間堆在一旁沒用的家用品我“絕對不買”!

 

 

 

我很愛做洋食(大豬喜歡吃),所以常follow Jamie Oliver的cooking show

每次看到他把食物丟進去,過不了多久就是一桌好菜

看得我心癢癢

上回在沖繩的賣場看到,毫不猶豫地就把這台敗回家了~

 

 

我只能說“食物處理機”(food processor)真的也太好用了吧!!!

一機多功,省時省力,不敗不行!

愛下廚的煮婦一定要有一台~ 相信我!除非你的刀功強悍或是喜歡慢工出細活

美國煮婦確實都人人一台!不懂這麼好用的東西在台灣為什麼不普及?

 

 

加上生了北鼻之後要開始製作副食品

我只能說這台真的太好用真是敗得太值得了

 

  

我這台food processor裡面備有5種刨刀(板)

分別是:刨絲刀(shredding disc)、刨片刀(slicing disc)、刨粉板(Fine Grater Disk)、磨泥刀麵團刀(dough blade)

L1060130   

 

 

 

 

 

1.刨絲刀

L1060430  

在沒有食物處理機之前,每次刨絲都要用刨絲板

images  

既費時又危險 、一個不小心就會把手割傷、流血如柱~

而且每次都會剩下一大塊刨不掉~因為沒有使力點

有了food processor之後,

只要把馬鈴薯對切,放進去不用了幾分鐘

出來的就是均勻漂亮的馬鈴薯絲

我就可以直接做薯餅了(下圖左),也太方便!

483  

或是可以刨青木瓜絲做沙拉、小黃瓜絲涼拌、紅蘿蔔絲炒蛋....等

總之..使用率極高!

 

 

 

 

 

2.刨片刀

L1060433  

如果要切出均勻且薄薄的切片

各種需要切薄片的食物皆可使用

ex.小黃瓜片、紅蘿蔔片.....等

000A4410   

 

 

 

 

3.刨粉板

L1060432  

這個也是使用率極高

煮燉飯、義大利麵的時候常常會需要加起司粉

我都是買一整塊帕馬森起司回家刨一次需要的量

剩下的就冷凍起來

每次刨出來的起司粉都新鮮又好吃

也不需要用cheese grater慢慢刨

而且好用的cheese grater動輒上千

我之前買的便宜貨刨了半天刨不出個所以然!

又得再說一次food processor真的是個好投資!

L1060429   

 

 

 

 

4.磨泥刀

L1060439  

細看是鋸齒狀的,其實很利,使用的時候要小心!

L1060440  

在台灣,大部份的媽媽都是買這隻要價近3000元的攪拌棒做寶寶的副食品

1584507_L  

只有一個將食物打成泥狀的功能,

寶寶大約10個月之後開始吃顆粒狀的食物

這台就變廢材一個堆在旁邊

實在很浪費!而且非常佔空間~刀鋒還很利、收著都覺得好危險

我是完全沒有考慮過入手這種只有單一功能的廚具

而且很多媽媽說它附的攪拌杯很容易磨損,參雜在食物裡面,有嚇人

我看了好多本育兒書也都是推薦使用food processor作為製作副食品的工具

這把磨泥刀,可以輕鬆地將食物打成細緻的泥狀

目前我都是使用這把刀做副食品

米糊、青菜泥、紅蘿蔔泥蘋果泥.....等

把食物蒸熟,切成塊狀丟進去,按下開關,過沒幾分鐘就變成細緻的泥狀(如下圖)

不用拿著攪拌棒站著等、也不用擔心製作過程把食物噴濺的到處都是!

米糊:

IMG_7144   

高麗菜泥:

354

豆泥

310

栗子泥

419    

 

    

我之前做麵包丁、pasta醬、跟燉飯的醬都是用這個blade打出來的~還可以做漢堡肉

方便方便啊!

2119  

2398  

大推大推~~~~

 

 

 

 

 

 

5.麵團刀

L1060443  

刀鋒比較平滑~主要功能是攪拌用

要打麵團做餅乾或是麵粉類食物都可以用這個刀

 

 

 

 

 

 

 

之前有些朋友問買甚麼工具製作副食品

一直想寫文拖到現在才寫~~~~

希望對有需要的主婦跟媽媽們有些幫助

因為真的太好用拉!!!

 

 

 

 

我這台是在日本沖繩的賣場買的,約4~5000元台幣

有需要的可以請代購或是下回出國的時候買一台

老實說我不懂這麼好用的廚具在台灣為什麼不好買?

 

 

 

 

 

 

 

 

延伸閱讀: 

【副食品/工具篇】大匯整 (會陸續更新)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