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30078_1589280147955009_9161895960806596694_n  

【新進書單】

上周末帶兩兄弟去逛誠品,手一滑又買了好多書!
在我家的原則是:買書是必要消費,預算比較不受限制這樣~XDDD(阿是要放哪??書櫃要暴了要暴了要暴了

1.帕拉帕拉山的妖怪/作者賴馬。也是E哥從小到大最愛的書之一"我變成一隻噴火龍"的作者,到現在每次拿出來依舊愛不釋手。他是個我很喜歡的本土作者,以前在誠品兒童館聽過他說書,綁個小馬尾人很樸實這樣。畫風跟故事內容我都很愛。每本書都畫好幾年屬於慢工出細活的那種。大家真的可以買來看看喔!打算蒐集賴馬全系列書籍! 就慢慢買起來吧~^^ 上回還送了我法文老師的小孩"賴馬迷你作品集"當兩歲生日禮物,幫台灣作者的作品宣揚出去這樣XDD
2.Guji-Guji / 作者陳致元,也是我很喜歡的本土作者之一。這本書的版權還賣到國外去呢~看書腰就知道有多厲害了。
賴馬跟陳致元都是"和英出版社"重要的本土作者。雖然我不知道為啥Guji-Guji這本剛好是信誼出版的?
和英出版社的書品質都很優秀我好喜歡,社長也是個很有理想的人,會培養台灣的作家。因為台灣的出版社多半是出版翻譯書,畢竟在台灣這種小眾市場要培養(養得起)一個有理想的作者事件相當不容易的事! 所以大家要多多支持呀~^^

3.龍貓。單純只是因為E超愛聽"Totoro"這首歌,覺得是時候跟他介紹一下Totoro了~XDDD 宮崎駿系列當然也是口袋清單((請問有哪本不是這位太太的口袋清單?

4.不會寫字的獅子。常常會帶小孩去誠品童書館翻翻書,這本內容跟畫風很可愛。大概就是一個文盲因為想追女朋友而奮發向上這樣XDDD,覺得講起來會有趣就買了~

5.火車小百科。這是鐵道迷E哥挑的書。剛好也可以讓E了解一下火車文化跟歷史(E爸這本書就交給你念摟)

 

 

簡單介紹一下新進書單~

之後再針對作者跟出版社整理起來~

 

不定期會分享親子共讀經驗、家中書單及內容於:↓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Books

除了分享童書之外也會分享媽媽看的教養類書籍喔^^

最近想入手 信誼/"你的兩歲孩子" 

我記得我買過這套的"一歲"跟"兩歲"  但最近兩歲那本消失了!!! 打算整套補買回來

覺得蠻需要了解每個階段小孩的心智年齡成熟度,有的時候寶寶不是不愛分享或是沒有同理心,只是心智年齡還沒到達那樣的成熟度罷了~

覺得這書可以讓我更了解這個年齡的小孩 還蠻值得一讀的!之後看完再來分享搂^^

 

 

 

延伸閱讀:

【親子共讀】經驗分享(0M~1Y7M)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