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這張照片我的背巾裡藏了一隻正在喝奶的小鳳梨,哺乳巾遮得剛剛好。 完全不會曝光唷~

哺乳媽咪面臨最大的難題之一就是“外出不便”

雖然說現在政府提倡哺育母乳

但是我要認真說:政策歸政策 相關的配套措施跟硬體設備真的是相當相當不足啊!!!

賣場百貨雖然有依法規定要設置哺乳室,但是整棟樓就這麼一兩間哺乳室  哪夠用啊???

每次哺乳至少需要半小時,母乳寶寶兩餐間隔距離又比較短,加上寶寶肚子餓的時候一刻都不能等!

每到假日,哺乳室總是塞的滿滿滿,連換個尿布都要大排長龍,根本等不到哺乳間 小孩就餓得哇哇大叫~~~

然後我還要說,宣導哺乳媽媽可以在公眾場合哺乳,這到底是什麼鬼政策???

579 

難道當媽之後就無所謂可以給人看光光嗎?(火冒三丈) 你覺得你看沒關係,我可是很有所謂好嗎!!!!!!(一把火)

 

所以很多哺乳媽只好硬著頭皮匆匆趕回家餵奶,不敢出門或是快去快回

對於我這種愛趴趴走的個性,真的不是長久之計~

每天關在家帶小孩,假日還不能出門放風   頭頂真的要長香菇了拉 囧

其實只要逛逛公園、去個大賣場、或是到公館買杯青蛙撞奶....等   對於宅媽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紓解~

換個不同環境、放大視野的感覺 心情真的會好很多 才有動力再回家繼續奮戰~

有了第一次的哺乳經驗,這回更讓我這次想盡辦法想要解決哺乳媽外出的問題!!!!!

 

 

1.帶小孩出門時怎麼哺乳?

答:哺乳巾

我在懷Ethan的時候比較閒,就常常在Amazon逛逛熱門的北鼻商品、也常看review

發現了哺乳巾這樣神奇的東西,奇怪的是在台灣真的還頗不普及! 當時想在台灣買竟然還找不到地方買

因此我就在Amazon下訂了兩條哺乳巾請老妹幫我帶回來

 

●第一條是美國最紅的"Bebe au Lait" 大約30塊美金。

61E7nZWu-GL._AA1000_  

bebe au lait 是法文milk baby的意思,很有趣

請參考以下詳細影片介紹↓  是設計這款哺乳巾的人親自介紹的喔

實品照片: 

L1140302

我個人超喜歡這個rigid neckline↓(抱歉不知道中文翻譯)。是條有點硬度的圓弧形,可以把哺乳巾撐起來。

可以讓媽咪清楚的看到北鼻吃奶狀況,哺乳巾也比較不會這麼貼、較通風、哺乳時比較不會熱。

真的是個超聰明的設計!!! 

L1140305

吸水材質的小口袋↓。可以擦寶寶溢奶、吐奶,還可以裝東西,小口袋也加重了哺乳巾底部的重量,風吹也比較不會飄起來

L1140306

以下我在餐廳哺乳時使用的照片,包覆性很好不易走光~

609

608

這些聰明貼心的小設計,讓我覺得這款是我使用過三款哺乳巾中最好用且C/P值最高的~

超級好用,推推~

 

●Amazon買的雜牌哺乳巾,印象中不到10塊美金

71DulOmlIBL._AA1500_  

當初只是想要買來換洗備用,所以買了條便宜的

結果事實證明,還真的便宜沒好貨阿~~~

就真的只是一塊布這樣,而且包覆性不夠好容易走光~

實品照:

L1140301

使用照:

587

使用過bebe au lait之後,就會覺得沒有那個neckline好難哺乳阿,每次橋小孩吃奶位置都要小心走光

 

 

● Hoppetta(NAOMI ITO)哺乳巾。 三款中價格較高的

1_9551_270_1

這是我某次外出回家後找不到我的bebe au lait,以為掉了好難過,所以又去Hoppetta買了一條

還好後來又找到我的bebe au lait

Hoppetta展開後長這樣↓

tw_product_caty01404360498

包覆性不錯、H家的棉質布料軟軟的很好摸,但價格也“孔金”這樣 

tw_product_caty01404360524

長度是用兩段式扣子去調整的

tw_product_caty01404360549  

一樣也可以當推車罩

1_9551_270_2

但是沒有neckline真的還是好貼好熱啊!!! 也比較不好橋北鼻的餵奶姿勢

這種大冷天哺乳還是可以把我跟北鼻搞得滿頭大汗XD

實品照↓  是我愛的點點

L1140310  

L1140312

L1140311

實際使用照↓

133

但是我覺得Hoppetta這條是最適合搭配背巾的哺乳巾,因為很貼很包剛好可以完全遮住背巾不走光這樣。

這天我揹著嬰兒逛街兼哺乳,覺得自己好厲害!(大拇哥+撥劉海)  慢慢走很OK但不要用跑的嘿~

我是用Beco gemini背巾小孩面向我背,整個背巾稍微往旁邊移,調整好寶寶位置,再調整背帶鬆緊度。

例如偏右時,右邊背帶條緊一點左邊鬆一點。剛開始先扶著寶寶的頭餵,等到寶寶抓到吃奶的tempo時,就不太會亂動了!

 

 

 

 

 

2.沒帶小孩出門時怎麼集奶跟保存母乳?

沒帶小孩出門時還是得擠奶、儲奶。

我不是個多奶媽咪,只要一兩餐沒擠,奶量立馬大降!!!!!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退奶很輕鬆吧(笑)

母奶真的滴滴皆辛苦! 要我擠出來倒掉是很殘忍的事! 我想我會哭 

記得有一次老公忘了幫我冰母奶,起床看到那一瓶母奶被浪費掉,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但是外出又不是到處都找得到冰箱,要怎麼保存擠好的母乳呢?

來看看我的哺乳袋裡裝了甚麼法寶吧!

 

●外出哺乳袋

L1140288

這袋是我精挑細選的外出哺乳袋

1.美樂攜帶型電動擠奶器

  可裝電池、體積小、吸力強、價格合理C/P值高

  我是完全沒考慮手動擠奶器,如果多花一點點錢可以省時省手力 何樂而不為?

2.集乳瓶

美樂的擠乳器標準口徑的奶瓶都可用,記得要加蓋!  但是貝親母乳實感寬口徑奶瓶就不合用了。

3.Hoppetta包溫袋

  大小剛好保溫效果也好,以後還可以拿來裝副食品。還有一個裝門放冰寶的地方。

  重點是每次拿出來都會被稱讚好可愛 心情就很好~

  我承認我又是看上它的外表XDDDDDD

4.冰寶

   老公幫我買的,保冷效果好保冷時間也長,出去5.6個小時袋子都還是冰冰涼涼的

5.哺乳巾

   因為在廁所擠出要給寶寶吃的奶覺得好髒好不衛生阿,有條哺乳巾只要有地方坐著,到處都可以擠奶,好方便!

 

保溫袋裡裝: 冰寶、喇叭罩、奶瓶。

L1140293

擠乳器馬達(裝電池)跟哺乳巾就另外放在包包裡。 因為這幾樣東西怕受潮

L1140347

拎著這個哺乳袋就可以安心出門拉~

L1140348    

 

 

 

 

 

最近天氣超級冷,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大冷天的哺乳良伴:

肚圍 

189

冬天哺乳不著涼的超級好幫手→肚圍。

天氣變冷後,餵夜奶真是一大折磨阿~肚子被冷到隔天都會鼻涕橫流、全身不舒服。

某天突發其想,穿上軟綿綿的肚圍幫肚子保暖。從此以後,夜奶再也不痛苦也不用擔心著涼感冒了。

外面穿件自己的睡衣即可,睡衣有沒前開扣都無所謂。比哺乳衣實用太多啦~大推大推

P.s.肚圍是gelato pique 的喔。可愛舒服又保暖,不用花錢買又貴又醜的哺乳衣摟~

 

 

 

母乳之路又是另外一個很長的故事了~

下次再來好好聊吧!

 

 

 

 

延伸閱讀:

Avent雙邊電動、美樂、貝瑞克 擠乳器評比

美國Amazon網站購物清單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