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000593405  

(30W5D)例行產檢@禾馨婦產科

距離上次產檢3周的時間,體重增加0.5kg /目前體重共增加5.5kg

 

上回產檢林院長有幫我安排的抽血檢查看看是否有貧血問題。

結果報告出來↓,還真的血紅素過低@@  紅字一堆阿~~~~

L1120601  

好家在寶寶未受到影響,(30W5D)已經有1558g了,其他各項指標也都正常甚至超前一周

林院長說因為養分都會先給寶寶用

貧血的情形主要會反映在媽媽我身上,會變得容易喘容易累這樣

當然如果再繼續貧血的話也是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

林院長建議我要開始補充鐵劑跟多吃肉(尤其是紅肉)

藥師也建議我在吃完水果後服用鐵劑效果最佳,因為維他命C會幫助鐵質吸收。

另外鐵跟鈣要分開攝取,因為鈣和鐵 有拮抗作用,抑制彼此吸收,至少要間隔一個小時服用。

老公還說:"妳真的該少吃些甜點跟喝飲料,把那個胃拿來裝肉才對!"

畢竟甜點跟飲料真的都沒營養只有熱量阿XDD  但是吃了就好開心喔~孕婦本來就該保持好心情阿!!!!

覺得每次懷孕都會變成甜點雷達↓,現在看看照片還真是恐怖XD 根本就是太over了我@@

page1   

現在看到又口水直流是怎樣??? 

 

產檢完當天晚上老公就帶我去美福食集去買牛肉(整個比我還興奮是怎樣?  因為我ㄤ是肉食主義者拉,無肉不歡那種XD

就這樣開始了早上吃鐵劑,晚上吃了牛排的人生(這下可以光明正大的吃宵夜了是嘛?),連吃了幾天覺得好膩好膩@@

073.1      

 

想說換個吃法,來個紅酒燉牛肉【Bœuf bourguignon】好了

137  

結果連Ethan都愛吃的要命,是說這小鬼嘴真的愈來愈叼惹吼~

p.s. 紅酒量加的不多,也燉到酒精完全揮發喔~

參考食譜:http://blog.yam.com/tzui/article/47673698

 

懷孕後期,身體狀況真的好多

各種不舒服的症狀又開始一一浮現.......

腳抽筋連續好幾晚根本睡不好。代表需要補充鈣質,但是我每天都有喝一大杯牛奶了耶。

頻尿的程度已經到了一個隨時都再找廁所的地步...半夜也是一直起床上廁所

大肚子讓我開始覺得下半身有壓迫感跟血液循環不良,相當不舒適,根本可以用浮腫來形容了

大肚不只有壓迫感,也一直頂到我的胸口,覺得胸好悶好悶。尤其是坐著的時候..

連髖關節都好痛,走起路來頻頻作痛

行動日漸遲緩,再家常常需要從地舖、地墊上爬起來,現在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二號整個超好動搭,每次都被踢得超級痛。然後大老粗E哥也是毫不客氣地把我當人體運動場在操....

 

平常超愛出門溜搭的我,現在整個只想足不出戶....到生完為止((還是到坐完月子??

一種數饅頭的心情又再次出現.....

現在2014/08/06(31W6D) 還剩8周。

天~我真的好想馬上飛到卸貨那天啊(二號你當然是要等足月再出來拉!)

但生完之後哩???...接著開始一挑二的生活

怎麼感覺只有更操更累完全沒有解脫的感覺咧??

 

各位媽媽們共勉之吧~

整個好脆弱,好需要安慰跟鼓勵阿最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紀錄 產檢 日記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