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  

2014/06/12(24W0D) 姙娠糖尿篩檢@禾馨婦產科

體重48.5kg總共增重3.5kg/身高158cm。血壓、尿糖、尿蛋白也都正常。

 

●姙娠糖尿病篩檢●

通常是在孕期24周~28周之間做姙娠糖尿篩檢。

有關姙娠糖尿病資訊可參考→台安醫院姙娠糖尿病衛教資訊

又到了產檢中我最討厭的"喝糖水"了....

這天產檢是預約下午的門診,我大約上午11點左右到禾馨。

因為需要空腹8小時(可以喝少量水),所以通常都會建議產婦在上午做這項檢查。

11點先抽了一管血。這管血抽得比較多,除了驗血糖值也會順便驗B肝。

當場就有血糖機可馬上知道結果,確定血糖值正常以後。

接著護理人員拿了一杯糖水給我↓,要在10分鐘內喝完。

437

空腹喝這甜死人不償命的常溫糖水,真是令我頻頻作嘔.....噁心死了@@

喝完後還要再抽兩管血,第2、3管的血量都會抽比較少,因為只是驗血糖值

一個小時後抽第二管血

二個小時後抽第三管血

在等待的過程中,就順便在禾馨把這本書看完了↓

441  

雖然說懷Ethan的時候這類型的書籍就已經看過不少了,其實內容也都是大同小異。

書單可參考:【mommy-to-be】推薦書籍

值得一提的是,這本是女婦產科醫生寫的懷孕日記(醫生兼過來人)還蠻值得一看的哦!

邊看書邊等待兩個小時一下就過完了,剩下的兩管血也抽完了,血糖值都正常。

就代表今天的姙娠糖尿篩檢順利過關了~(撥劉海) ←這位太太驕傲的點是?????

 

好想上禾馨的孕婦瑜珈課程↓,但是誰幫我顧Ethan呢?  

442

只能說懷第一胎跟第二胎差好多,懷第一胎是皇后命,第二胎是女僕命啊.......哀哀

但是如果有人想一起揪團報可以跟我說喔~

 

 

●2014/06/12(24W0D) 例行產檢●

這次跟林院長提了一下我最近失眠很嚴重的問題。

一整個禮拜天天醒著看到天亮你們說說有多慘.....

這次懷孕跟上次懷孕的症狀真的很不一樣。上回是孕吐、全身癢、心灼熱....等等生理方面的不舒服。

這次是mood swings相當嚴重,常常為了一點小事陷入心情不好的漩渦裡down到不行,甚至失眠到連續好幾晚睡不好,

超怕心情不好影響到寶寶卻怎麼也提不起勁來!覺得我都快要depression了好恐怖。哀~不得不說.... 孵蛋真的好辛苦! 

重點是沒睡飽的狀態下還是得帶瘋狂1歲小童真的是很要命@@

林院長開了些助眠藥給我,算是孕期安全藥品,但是孕婦我能不吃還是盡量不吃,不過把藥備在身邊確實有種安心作用。XD

接著就是我最愛的超音波時間了,可以跟二號蛋見面摟~ 在禾馨產檢每次都可以照超音波實在是超超超棒的!

林院長先量了一下寶寶的頭圍、肚圍、大小.....等,24W的寶寶現在已經有603g摟

接著就幫2號蛋拍照。大家覺得像誰呢?↓

I000417126 (1)  

I000417131  

傳給兩邊家人看,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像"老公"......看來是我家的第三個複製人惹......

 

 

產檢完,肚子也餓扁了,按照慣例大吃一番。

去了以前我最愛的站前新光地下一樓富士鐵板燒居然換東家了,變成"紅花"鐵板燒,滋味也不太一樣了  哭~

今天吃雞排套餐+荷包蛋,OK吃,但就不是以前我愛的那一味啊~ 回家看到我訂的鹹蛋糕到了,立馬又嗑了一塊~~(飽足)

454    

話說這胎我都沒啥孕吐、也沒啥吃了會噁心的食物(懷E哥的時候毛病就很多...),所以剛開始我還信誓旦旦地覺得一定是個女娃!

結果,根本不準嘛!!!!!! 食慾很好倒是真的~還得了一種想吃什麼就一定要馬上吃到的病。每天追著食物跑好累哦>< 

老公已經快被我這隻貪食孕婦整死了....

覺得這個禮拜體重增加的有點快,就是改不掉吃消夜、甜點跟喝飲料的習慣耶! ㄟ害  這種不節制的吃法不胖很難阿....

 

 

●孕期補充品分享●

懷Ethan時吃過新寶納多、也喝過孕婦奶粉,因為含鐵量高的關係,每回吃下都令我頻頻作嘔、整天不舒服。搞得每天都很痛苦....

但因為我本身有輕微的地中海貧血,還是會擔心鐵質不足的情形影響造血功能。

所以我就有詢問藥師的意見,藥師建議我長期補充高劑量的葉酸即可。鐵質攝取也可靠食物補充! 若後期有缺鐵現象再補充鐵劑也不遲

以下是我目前有再補充的孕期營養品↓

675

1.葉酸+B12     從懷孕開始補充

2.植物性魚油    約從5~6個月開始補充,因為我本身不吃魚,所以打算補充DHA,挑選植物性主要是想避免重金屬汙染問題。

3.益生菌          我們夫妻都是超級過敏人,E哥真的也是無法倖免,加減吃吃益生菌希望能有幫助。而且還可以幫助排便順暢喔! 

4.田園香滴雞精 田園香的知名度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好像已經變成孕婦產婦的公認補品了。但價格頗高我捨不得天天吃喝啦

L1110716  

L1110725  

 

 

 

 

 

延伸閱讀:

2號蛋產檢紀錄(包含NIFTY & 高層次超音波)

2號蛋日記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