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X-XP100W.jpg

今年9月到日本特別跑了一趟Bic Camera看看水波爐實品,本想自助搬回,拿了好多家水波爐DM想回飯店研究,無奈日文不通實在相當難以理解,不敢胡亂下手以免後悔莫及!

家中的超陽春加熱管烤廂早已整組壞了了,N年前被皮貓扯下落地下重摔 門框歪掉已關不太上,調溫nub斷了,烤箱後來有一個洞我居然還敢繼續拖著用好多年!!!現在想想我還真是勤儉持家主婦XD

拖著沒換烤箱,後來微波爐也出問題,廚房小不拉嘰,為了挪空間給小孩放桌椅還得想辦法把冰箱搬回廚房。一機多用的水波爐真是此時的最佳解!

畢竟是智慧型產品XD,購買之前還是得深入研究。在Hitachi跟Sharp之中掙扎超久~

Hitachi是日製,微波混烘烤功能料理食物也快一些,但也聽說因此容易爆爐。有附麵包機。但是我實在受不了它的下巴他的下巴他的下巴!到底為什麼要有那個醜死人不償命的下巴????完全沒愛無法下手~

新一代Sharp改良了很多舊款的缺點。散熱空間也不需要太大(只須留烤箱上面10cm散熱)、容量提升、還可以分段調理....等

然後又趁換型號(XP100 -> XP200) 撿到便宜。因為這兩款幾乎沒什麼顯著差別 但價格差很大!哈哈哈

問了使用過Sharp的友人評價很不錯 覺得安心(推我入sharp坑的小碧我是在說你沒錯XD)

所以最後又是因為外表取向選擇美美的Sharp。花哈哈哈~

畢竟本人使用廚房的頻率真的很高,覺得投資廚具是件很合理的事(喂~)

友人小碧非常好心也幫我拉入水波爐社團,入社審核非常嚴格,感謝社長讓我入社^^。社團出書後為維護品質,審核有更加嚴謹喔,而且每三個月內沒分享料理會直接被踢社的,加上有管理社團人數上限機制。現在我已幫不上忙,想入社最好準備廚藝作品集XD

如果無緣入社,可以買書回家看先~

IMG_8829.JPG  

這本書集結多位社友的結晶!  還有非常多的水波爐的專業知識跟食譜、不同廠牌水波爐比較跟如何購買(自助、水貨、代理商)、一些中日文翻譯等。

是本非常實用的水波爐寶典!(還不快來膜拜~XD)

 

如何購買? 

本來我是有打算從日本自助搬回,畢竟最便宜。無奈當時對日文一竅未通無法決定。如果去日本搬一定要事先做好所有功課、最好精通日文!!!

雖然現在是可以直接從Big Camera訂送至機場,但是如果航班時間更改會非常麻煩喔(廉航最怕),甚至會被額外收昂貴的保管費!

而且水波爐非常的重,一台重達30kg。除了託運須額外加價(各家航空公司規定不一,但基本上會被加價是一定的),回台灣後還要想辦法把水波爐跟行李搬回家。

我們去日本就已自備超大行李--2歲小人,好不容易搬了水波爐回家,結果把小人留在日本怎辦?  不可行不可行!!!

加上,"全日文說明書"跟"沒有任何售後服務" 如果搬運過程損壞 一切就毀了~(新型號台灣還可能沒有零件維修喔! 而且非公司貨會有懲罰性加費維修 是Sharp台灣銷售員說的)

至於台灣公司貨就不需考慮了,大概是三年前的舊機種~(把日文翻中文到底有這麼難嗎?XD)

IMG_5064.JPG  

入社後研究了一下,朋友也真心建議我"有中文說明書"跟"保固"的重要性

所以後來我是直接在台灣找比較有信譽的水貨商購買,有附中文說明書跟一年免費到府維修,而且直接宅配到府幫我安裝好! 順便教我一些清潔跟使用方法。

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問他們喔! 

雖然目前最新的旗艦機種是XP200,我後來選擇前一代XP100 是當時旗艦機種XP200的6.7折左右  覺得功能跟外型並沒有差太多但價差很大!

20141101-hm29.jpg  

目前最新旗艦機種XP200 外觀跟上圖▲的XP100 是不是很像 

Screen Shot 2015-09-27 at 11.24.45 PM.png

XP200只比XP100多了一項 “智慧料理功能”,透過新增設的紅外線掃瞄溫層,可直接將冷凍、冷藏的食材一起放入,全自動智慧烹調。(僅有炸、烤、炒、蒸四個選項,無法手動控制)

對於這種使用機會看起來不大的新功能,多花這麼多錢覺得不划算(解凍後再加熱不就行了?)  所以開心撿便宜購入XP100 錢放口袋比較實在 花哈哈

也上日本查過價格,也問了日本代購。評估後覺得水貨商的價格算合理,所以就直接購入,還剛好有現貨完全不用等~隔天就到了(灑花)

使用後發現水波爐功能雖多,而且選單是全日文介面,真的非常需要花時間學習、研究,慢慢摸熟。

基本上覺得這幾本說明書跟這幾張紙已完全值得這個價格了!!(真心話) 我到現在每次使用都還翻不停!!

774.JPG          

 

先來開箱 再分享一些使用心得

 

新爐開箱

打開爐子裡面塞了一大包東西

749.JPG

750.JPG

儲水盒(烘烤蒸煮必用) 

753.JPG

 內附

755.JPG

兩組烤盤 

754.JPG   

759.JPG

烤架材質近拍 

760.JPG

兩組烤架

772.JPG

一組隔熱手套 

768.JPG

一竅不通的日文說明書(害我超想去學日文的!!!)

771.JPG  

是鏡面材質  我家廚房不美 就將就看一下摟^^ 

IMG_8871.JPG

美背  Sharp水波爐的外型真的美到爆炸 本人超有質感的  看著它擺在廚房心情都好^^

834.JPG  

  

 

   

 

使用心得:

"學學學,就是要好好學才能發揮水波爐最大功用"

 

1.一機多用。超省空間

家有一台阿波 可抵電鍋、微波爐、烤箱、蒸爐、發酵箱、食器殺菌、氣炸功能 等 真是應有盡有一機多用

最大優點就是"省空間",對蝸居族或是廚房小的家庭簡直是一大福音!  因為買了這台把冰箱搬回廚房還順便把洗碗機挪回水槽邊~完美!

新的型號(我這台就可有喔) 還可以上下分段調理,可以上烤下蒸。一次即可做多樣料理,比以前更省時更方便。但還是需要自己拿捏時間喔,蒸煮跟燒烤常需半小時以上

IMG_7341.JPG  

可以水波料理、爐面料理同時進行,加快出餐速度喔!  前提是料理前要先想過規畫好~

雖然烤箱功能沒有專業級烤箱好(BOSCH),上色比較容易不均,但我看社友烤馬卡龍、舒芙蕾都烤得出來而且美到不行,除非你是超專業烘培家,以我們平常使用來說絕對是非常堪用拉!!

再來就是我要大稱讚的一點就是"水波蒸煮"功能,自己覺得比大同電鍋強旱太多了!! 

以下是E外婆自製的雜糧麵包跟桂圓饅頭,我是冷凍後用阿波的蒸煮模式再加熱  媽呀~吃起來跟剛烤好的一樣!! 

IMG_6988.JPG IMG_8825.JPG  

 

2.去油、減鹽,健康新煮義。 

過熱水蒸氣烘烤可以達到去脂減鹽的功能,卻可以保存營養素  也是阿波一大賣點

●水波炸雞

(類似氣炸鍋)  我用雞腿肉裹日清炸雞粉(料理雞肉前可以先浸泡一下米酒去腥),直接用炸雞模式入箱燒烤

IMG_7027.JPG IMG_7030.JPG

IMG_7028.JPG    

帶去野餐銷路很好 給小孩吃也很放心 大人也沒負擔^^

043  

●鹽烤鯖魚

IMG_9241.JPG    

直接用內建鹽烤鯖魚模式  甚麼都沒加  鯖魚已鹽漬過

IMG_9213.JPG

烤的時候油脂都滴下來了 

IMG_9218.JPG

燈燈 

IMG_9227.JPG

超級香超好吃呀(我平常不愛吃魚的人喔) 

IMG_9232.JPG

IMG_9231.JPG     

 

 

3.豐富的內建選單。多樣速成食譜功能,Sharp最好的優點就是有液晶顯示圖一目了然

買的時候,就會附一本水波食譜(這就是為何中文說明書如此重要!),光是可按照食譜超做的料理就有幾十樣! 大大幫助主婦出點子

但是日文選單還是得學拉XDD

IMG_8833.JPG

IMG_8834.JPG  

IMG_9105.JPG

●自製cheese macaroni 焗烤通心粉。

內附食譜及操作,再說一次有中文說明書好重要!!! 

IMG_9106.JPG  

我用祖宜的食譜綜合美式傳統食譜,熬完醬汁之後再跟選單操作,其實也是可以直接手動操作 

IMG_8328.JPG  

●干貝茶碗蒸 

用茶碗蒸模式,口感真的很像餐廳吃得茶碗蒸,我覺得比電鍋蒸的好吃耶 

IMG_9176.JPG

IMG_9210.JPG    

 

 

3.附自動清潔模式、保養簡單

從一拿到新機就要先操作"新爐空燒"

每次烤煮完油膩的食物就要順手擦乾淨,以免庫內塗層脫落

烤過重口味的食物,ex烤魚。最好順手操作"庫內清潔"模式

每三個月要"檸檬酸洗淨"

雖然看似麻煩,但是操作起來都蠻簡單的,看著指示一次就上手,而且蠻容易記起來的!

好好保養爐子就可以用很久 效果好也比較不會有怪味!

還是比一般的烤箱跟氣炸鍋好清潔。聽買氣炸鍋的朋友說,氣炸鍋的髒污根本清不掉,後來鍋子變臭超噁der

 

 

4.老話一句,學學學就是要學。

雖然入門時需要花點時間摸熟跟學習

畢竟有烤箱跟微波功能,蒸烤器皿微波時不能使用,儲水盒也是

內建菜單跟按鍵操作方法更是得需花時間學習,但我覺得操作簡單上手很快,熟悉了之後阿波真的會是一個超棒的的廚房幫手呀~

我本來就愛學習新的東西,更喜歡利用科技增加生活的方便性,阿波真的是我的菜呀~(聳肩)

 

 

 

 

 

因為才使用一陣子,未來若有新的心得會統一更新在這篇

還有水波爐專用工具(烤皿、烤盤)  正在研究陸續購入中  之後再整理上來  等我等我~

新做阿波餐點會先在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Mom's kitchen 更新唷

推薦給各位媽友主婦們 

 

 

 

延伸閱讀:

廚房給西大公開

 

 

P.S 以上純使用經驗分享。 因為個人隱私關係、版權問題,恕不提供、也不販賣中文使用說明書及影本。煩請不要再私訊或是寫信問我了。謝謝 ^^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