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2014/07/07(27W4D)例行產檢

距離上次產檢不到4周的時間,體重增加了1.5kg / 目前體重總共增加5kg

後期真的胖很快,是說這位太太自己也很貪吃就是了XD 

 

這兩天累到晚上直接昏睡沒吃宵夜,早上量體重發現沒有增加反減少一些些

結果今天才剛吃完飽飽的午餐,立馬接著下午茶↓ (不得不推薦珠寶盒的brownie超好吃der!!!)

600   

這位母豬附身的太太好像是很怕體重沒有增加這樣.......=.="

 

 

 

P7130320.1 

【I'm the big brother】

不知道Ethan準備好當哥哥沒呢?

雖然E常常指著我圓圓的肚子說“寶寶” 但總得他目前也是個似懂非懂的年紀

離Due Date只剩兩月多月的時間,實在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正式進入了難熬的第三孕期

每天都覺得好累好累體力好差、行動不便 等等....

但也格外珍惜跟寶貝E的獨處時間

畢竟兩歲以下的小孩還是很需要父母的陪伴,E年紀太小也不打算現在就送他到幼兒園

心裡難免會擔心二號出生後會冷落E,現在光是想到就萬般不捨....

希望我可以處理得宜。

很多人問我,如果再給我決定一次,會想要這麼快生第二胎嗎?

我們夫婦倆的求子之路說起來還挺艱辛的,第一個孩子一等就等了三年

二號雖然感覺好像比預期來得早報到,但我想這就是我們的緣分

其實小孩年紀相仿也是有不少好處:

一起帶一起累完,畢竟年過30之後覺得帶小孩可是相當耗體力的..而且愈來愈不能熬夜、體力也只會愈來愈差

小孩們比較容易玩在一起,很希望他們能夠成為彼此的玩伴

以後也比較好規劃事情

我跟老妹差了八歲,說實在小時候還真的玩不起來,長大感情才比較好

 

 

 

 

P7200388.1  

【孕期運動:游泳】

上圖2014/07/20(29W3D)雖然正面看起來肚子不大,側面已經好大一顆惹~

第二胎因為還要帶小孩的關係

所以無法像第一胎自由自在地去瑜珈教室做孕婦瑜珈....

Ethan是個超愛玩水的小孩,老公常常約我帶E一起去家附近的泳池游泳(兼玩水?)

但是因為孕前的泳衣都已穿不下,覺得自己很像暴露狂這樣XDDD  害我之前一直deny~~

游泳是個很好的孕期運動,據說還有助胎教呢!

重點是在水中因為有浮力的關係覺得自己好輕盈好舒服~對於夏天大肚的我來說更是涼爽舒適。

最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真該動動,希望能幫助順產ㄚㄚㄚㄚㄚ (上胎真的生的好辛苦@@)

現在才下定決心要好好動一下,希望能持之以恆壓~

終於去買了套新泳衣(這樣就沒有藉口不去游泳了XDD),反正大不了生完再拿去改小摟~

 

 

 

 

 

 

 

終於要回到正題,產檢紀錄了↓

●2014/07/07(27W4D)例行產檢

I000508389  

二號這次就不怎麼賞臉,一直用手遮著臉,想幫他拍寫真都拍不到......

(27W4D)寶寶目前已經有1079g了,短短不到4周的時間,比上回(603g)多了476g 

後期寶寶真的長好快喔,林院長說現在寶寶約一周長100g,一切數值都在正常範圍喔!

這次在禾馨的例行產檢問了林院長幾個問題。

 

【後期貧血問題】

懷孕後期因為寶寶快速長大,孕媽咪容易產生缺鐵現象。

我本身有輕微的地中海貧血,所以仍然會擔心後期會有貧血的問題。

雖然我一直有在補充(葉酸+B12) 對造血功能已經很有幫助。 

初期產前檢查時血紅素值雖偏少但也都還在OK範圍。

但是最近變換姿勢常會覺得眼前一片發黑

所以請林院長幫我安排了抽血檢查。

林院長也主動幫我開了一些緩釋劑型的鐵劑服用(據說吃了比較不會不舒服這樣~)

老實說,其實我超怕吃鐵劑的!

記得懷Ethan時每次吃新寶納多簡直要我命!  常常吃完就去廁所大吐,要不就是反胃噁心的感覺持續超久。是不是很折騰人!!

報告已經出來了,這幾天要找時間去看報告~如果真的貧血現象還是得開始補充鐵劑呀~

 

 

【臍帶血】要存還是不存?

在台灣,臍帶血目前只能使用在治療海洋性貧血及leukemia(白血病或是俗稱的血癌)

而且自體移植率只有1/20萬,大多移植成功的案例都是使用別人所捐的臍帶血

事實上臍帶血公捐是個比較有意義的方式,才能真的有效運用救更多需要的人。

(但是要公捐請盡早決定才來得及捐喔,好像要在32W前聯絡好)

只是現在在台灣臍帶血商業化的情形是真的還蠻嚴重的。業者甚至會汙化甚至釋放不能公捐的假消息。

可參考以下文章:

康健雜誌:該為寶寶存臍帶血嗎?

雖然我已經查過很多資料也問過了不少專業人士,但仍舊沒有頭緒....

所以這次就請教了一下院長。

基本上大概就是家族中曾經有成員罹患早發性血液疾病,是可以考慮存取臍帶血的。

院長也是提醒我們目前臍帶血的運用仍相當有限,要我們三思。

若是存取"間質幹細胞",也許將來會有用,但一樣也是個未知數!

 

目前考慮的是:

1) 主打存取間質幹細胞的新公司“宣捷生技

     是台灣公司(聯電相關企業)

     較新的技術

     除了存取幹細胞外,另會加贈儲存臍帶血

     目前的方式是無息存款20萬元,20年後可再決定是否續存?

     若未使用到也不打算續存,則可選擇整筆歸還這樣。但金額還真的不小!

2) 美商永生

    算是目前市面上臍帶血銀行技術較為成熟的。但也較貴  

     

還尚未決定~  待跟家人討論完再決定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臍帶血
    全站熱搜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