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1  

首圖是安全的居家環境?

這是某天我叫E爸幫我看顧一下小孩

我跟E爸說,如果Ethan跌倒或是撞到你就完了! 結果等我做完事情回來就是這個場面!==

這是在上演"夾縫求生記嗎"?  囧囧

  

6M是肢體動作快速進展的一個月 

2013/07/02 (6M3D) Ethan會坐了

 

接著過沒幾天

2013/07/09 (6M1W2D)

Ethan就可以自己坐起來了

805  

 

 

 

 

2013/07/12 (6M1W6D)

Ethan發牙摟

 1154  

 

2013/07/24(6M3W4D)

Ethan會扶物站立了

 1808  

 

 

2013/07/31 (7M2D)

Ethan已經完全脫離匍匐前進,

上個月還邊爬邊仆街,現在可以跪著標準爬行好遠而且不再仆街了

 

 

 

 

這一個月的大進展,身為爸媽的當然是很開心

但是也開始翻東翻西、咬電線、推電視、玩音響等等

原本我在客廳幫他佈置的遊戲空間已經完全不堪使用~ 

022  

023  

 

不管每次我如何使命把他抱離電視櫃,平均約莫兩秒鐘上下就會爬回去站起來

要不就是爬越我幫他圍好的枕頭山向外探索去~

每天這樣緊迫盯人,E媽我甚麼事情也不能做實在很崩潰╰(〒皿〒)╯

即使我又再把家裡所有能收的東西通通收起來了

還是有收不起來的電線、插頭、跟家具

除此之外,不倒翁E還是有跌倒危險,磁磚地板的硬度可不是鬧著玩的阿

想想這樣實在是很危險

在客廳玩耍好像不是長久之計~

 

 

 

加上Ethan滿七個月也發牙了

雖然沒有夜奶問題

但是想要幫他培養好的睡眠習慣~

1.把E搬出主臥,讓他習慣在自己的房間睡覺

   怕再不把他趕出主臥,以後就再也趕不走啦~~~(身邊已經聽過好多這樣的例子....)

2.戒掉睡前奶,以免將來滿嘴蛀牙後患無窮

   不要以為乳牙會掉蛀光沒關係喔!

  乳牙蛀掉不只影響日後蛀牙機率,對於兒童顏面美觀、發音甚至營養,都會不良影響。

 

 

 

因此我跟E爸討論了之後決定挪出書房給Ethan用

E爸又要考試又要上班,整個比牛仔還忙

公婆來幫忙把家具就定位之後

剩下的整理、收東西、重新分類歸類等,就我一個邊帶小孩邊抽出時間完成

算算為了Ethan,我已經把家裡乾坤大挪移了3.4次有了吧>"<

超級累~~~~~囧   

 

 

 

難怪最近食慾大增也沒變胖,阿母真的是太操勞了。

全職媽媽真的是7/11全年無休勞力密集產業無誤(攤手)

 

 

 

 

 

 

 

嬰兒房佈置(幫寶寶打造安全爬行、遊戲環境):

 

想必各位媽媽對嬰兒房都有夢幻的憧憬

E媽我當然也不例外~

 

E媽媽的名子裡面有個"芸"字

我夢想中的嬰兒房是藍底白雲的牆壁

344  

夢想中的嬰兒房是藍底白雲的牆壁。現階段無法做到這樣只好先買盞燈來過過隱〜 
小寶貝,即使沒跟媽媽同房睡了,媽媽依然陪伴在你身邊喔♥♥

 

 

接著也幫E房間貼上可愛的壁貼

394  

嬰兒房牆壁上也有"" 摟

我很喜歡這樣有把夢想小小實現的感覺

 

 

 

再來就是打造安全遊戲環境

讓跌跌撞撞不倒翁E不受傷

DSC03341  

DSC03364  

DSC03348   

把整個房間鋪上巧拼後還是覺得太硬

因為Ethan有時候站著太興奮一放手整個往後倒後腦勺著地可不是開玩笑搭

所以又再巧拼上加上了日本墊,鋪上後E跌到都不哭哭了,立馬坐起來或站起來繼續玩

再把四周圍牆壁餔上枕頭跟床墊,整個超級安全阿!

 

 

 

 

接著我們又在門口加裝兒童安全門

即使人在外面忙一樣可以掌握寶寶的狀況跟行蹤

寶寶在房間裡看得到我也會有安全感不哭哭

E有嚴重分離焦慮症!

DSC03357  

完全不懂這個阿呆被關在小監獄裡在開心甚麼?

 

 

 

 

 

平常我還是會盡量陪他在房間裡面玩玩

當E開始不耐煩的時候我就會讓他出來爬爬放風一下~

但是出來爬爬的時候我都會一定會陪他、看著他

568  

每次出來爬爬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小機器人

到底是為甚麼阿??

這個小孩真的好奇怪喔??

 

 

 

讓小孩有機會多爬爬

爬行對寶寶的感覺動作與認知發展有助益

很多小孩遲遲不爬、或是根本跳過爬行階段直接走路

蠻大一部分是因為大人沒有給他們機會跟環境爬爬

一定要打造安全的居家環境給寶寶安全爬行

不要因為想偷懶就給小孩坐學步車

不但對孩子沒幫助反而還有很多潛在危險!

可參考:學步車的迷思

 

 

 

 

 

 

幫7個月E培養新睡眠習慣:

6個月發牙後的Ethan,有個讓我很煩惱的睡前奶的問題

因為E不吃奶嘴(是他自己不吃,不是我不給他)

所以通常都是邊喝奶邊入睡

夜奶最大的壞處就是以後會有蛀牙的問題

嚴重的話會影響恆齒的生長

不僅如此,對於兒童顏面美觀、發音甚至營養,都會不良影響。

現在Ethan喝完奶跟吃完副食我都會給他喝點水

每天洗澡的時候也會幫他刷牙

推薦各位媽媽可以給北鼻使用香蕉牙刷固齒器(最左邊那兩隻)

091     

讓寶寶早點習慣牙刷這個東西,

Ethan從三個月開始使用,現在完全沒有排斥刷牙的情形,每次幫他刷牙都開心的咧~

剝皮香蕉(左二),是給比較小的北鼻用,以防吞入危險

整根香蕉(左一),是我後來又買的,因為比較方便刷牙

 

 

目前E的睡眠習慣是:

喝奶→洗澡、刷牙→上床睡覺(床邊音樂+媽媽陪滾)   等八、九個月在加床邊故事

剛開始會翻來覆去很不好入睡,陪睡的媽也覺得好無聊好煩

我還把各種哄睡小物都搬出來哄Ethan入睡

1978    

但是漸漸的E真的戒掉睡前奶了!

好開心!

現在只要等E睡著媽媽我就可以開溜了  yeah!

 

 

把E搬離主臥的第一晚,我跟E爸捨不得晚上還去嬰兒房陪他睡

這幾天E早上起床不會馬上哭哭,會自己先在床上玩一會兒

 

 

E現在有自己的安全小天地

而主臥也終於還給我跟E爸了   yeah

這陣子的辛苦總算值得了!

 

 

 

 

 

 

 

Ethan小豬的成長日記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