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40129  

話說 我已經尋尋覓覓好用的牛排鍋很久了..........

 

我養的大豬是肉食主義者

偏偏在外面吃一客好吃的牛排,動輒七八百甚至上千

真得是很傷本@@

自己買牛排真的是便宜很多,品質又好

唯獨家中就是沒有好的工具可以使用

白白浪費了好的牛肉

((好牛肉哪買? 1.美福食集 2.costco

 

用平底鍋煎牛排最痛苦的地方就是

往往表面的已經焦黑了,裡面怎麼樣就是不熟

因為在煎的過程血水滲出牛排表面

大火一煎  血水立即焦黑

真是苦惱不已

 

曾經照著Jamie Oliver教法煎牛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jo8DDspx0

先將牛肉用橄欖油浸泡過再煎

效果依舊不夠好,因為遇到厚切牛排就是沒輒

但是牛排就是要厚切呀,要不然我煎牛肉片不就好了

不過看完影片之後我就對Jamie的Grill pan念念不忘

jamie-oliver-grill-pan      

這只鍋約台幣3000多元

但是在台灣買不到,

我原本想在美國網站購買

結果他們都不提供國際shipping!!!(暈倒)

上回老公到美國出差,幫我跑遍了整個mall也找不到這只鍋子

我們只好放棄

 

到百貨公司廚具館看來看去

除了Le creuset牛排鍋的刻痕深度有達到我的標準之外

其他通通不合格!!!

但是昂貴的價格實在讓我下不了手(我是勤儉持家的煮婦好唄!)

便開始了我的觀望人生.......

三不五時就在注意Le creuset的活動訊息

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讓我等到了這個鍋子!!!

最後讓我以6折入手,搶到全省限量30個

加上林媽給我的新光禮券1000元

結果我花了三千多大洋入手這個鍋子

跟我預算差不多,而且居然買到比我原先夢想更好的鍋子!!!(旋轉+灑花)

還是好美麗的藍色,我原本在DM上看到的可是醜不拉嘰的咖啡色

並且是可以一次同時煎兩~三片大牛排的大鍋!!!

雖然養鍋花了一些時間,但其實一點都不難,簡單的很(驕傲)

如何養鍋教學from LC官網,也可以參考祖宜 

我養鍋的方式是買鍋時店員教我的:

我是使用"葡萄籽油"(動物油更佳)蓋過刻痕處,並且將旁邊沒被油蓋過的的黑色製鐵部分也塗上油。

接著在瓦斯爐上開中小火煮20mins→關火等鍋冷卻(至少約1小時)→再開中小火煮20mins

要常常使用鍋才會好用,如果覺得鍋子油脂不夠開始會黏鍋時,可以再照上述做法重新養鍋一次。

 

 

L1040122  

 

Grill pan的刻痕可以讓滲出的血水滴下,牛排表面就會不烤焦

牛肉裡面藉由刻痕導熱跟烘熟,會呈現漂亮的粉紅色!!!!(想到就流口水)

煎完還會產生漂亮的grill痕跡,當然你事先要把角度橋好

恰到好處的深刻痕

L1040119  

 

 

 

以下是這幾天在廚房玩耍的結果

 

煎的過程,我很龜毛的放45度角

L1040140  

牛小排1

外表真是沒話說的漂亮

L1040149

裡面鎖住了滿滿的牛排汁還呈現完美的粉紅色、!!!(我的萊卡因為會強調紅色,所以照出來會比真實的顏色深一點點)

L1040150   

牛小排2

L1040166 

沙朗牛排

004  

 

 

 

超厚又沒甚麼油脂的菲力牛排

L1040173  

 

 

下面這塊是在大潤發買的超便宜牛排

因為有筋,所以有部分烤痕不明顯

但是我從來沒想過便宜的牛排也可以這麼美味!!!

L1040151  

 

這幾天我們家大豬不停的吵著要我煎牛排給他吃~

果真有值得!

 

接下來我要準備挑戰其他食材

雞腿排、羊排(雖然我不愛)、鮭魚、杏鮑菇等

最近廚房又多了新樂趣

好開心

 

當初以作好會很難清理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完全不是這回事

等鍋子稍微冷卻

泡個水,髒汙隨便用海綿一刷就起來

實在太令我驚訝了!!

真是個沒缺點的鍋子押~~~

 

PS

原本購買的時候在牛排鍋跟烤盤間掙扎不已

方型烤盤

31lHg8pYeZL  

他的優點是形狀方正,較好收納

但是它盤緣較淺(容易噴濺)、刻痕也較淺(煎出來牛排紋路較淡)

不是我們理想的牛排鍋

所以作罷

 

這幾天實驗結果證實

實在太慶幸我們選對牛排鍋了(大歡呼  oh yeah~~~~)

 

 

延伸閱讀:

Le Creuset愛心鍋-日本限定色雪紡粉 & LC北鼻餐具 分享

人妻的小廚房-Le Creuset 鑄鐵鍋

煮婦的超級好幫手-food processor食物處理機(包含副食品)

 

arrow
arrow

    clou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